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安全总监赴攀西指导抗震救灾

2008-09-09 15:1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抗震救灾抗震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庆林赴攀西指导抗震救
      ■本网通讯员李庆王莉庄娅敏叶杉杉现场报道

       9月2日,受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的委托,国家电网公司安全总监李庆林在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副总工程师韩晓言的陪同下,奔赴攀西地区指导抗震救灾,慰问一线的抢险员工及受灾群众。

       9月3日上午,李庆林一行冒着大雨和余震,深入到凉山州会理县新桥村灾民安置点、35千伏河口变电站、锁水村救灾点、110千伏黎溪变电站、黎溪供电所,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电力员工。在现场听取西昌电业局和会理供电公司抗震救灾工作汇报后,李庆林强调,当前恢复重建工作还很艰巨,要突出以人为本,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电网设备安全。在灾民安置点的选择上要提前与政府做好沟通协调,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和优质服务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用上电、用好电,避免次生灾害发生。

       9月3日下午,李庆林等一路奔波赶到攀枝花市,了解电网受损情况。在500千伏石板箐变电站,查看了二号主变受损情况,现场召开办公会议,听取了省电力公司生技部和攀枝花电业局关于对二号主变的抢修进展情况汇报。当得知余震加剧了二号主变的灾情、延长了抢修时间时,李庆林指出,攀枝花电网现在处于非常时期,石板箐站单台主变运行风险相当大,又面临电厂缺煤,系统极容易崩溃。要把困难想够,把风险想足,措施细化到位。特别是要加强需求侧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负荷,注重保障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和居民生活用电。要适当增加二滩下网负荷,采取西昌、云南支援负荷和增加小水电发电量等举措保证主网安全稳定运行。要加强和政府的沟通,争取早日解决电煤问题,要准备好电网“黑启动”方案,尽一切力量确保攀枝花电网挺过这场难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震救灾查看更多>抗震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