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韩国将大规模发展海上风力发电事业

2008-09-10 14:4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力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王英斌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将大力推进海上风力发电事业。迄今为止,韩国的风力发电都是在陆地上进行的,而在海上建设风力发电园区尚属首次。韩国的海上风力发电园区计划建设在全罗南道丽水等地的南海岸近海区域,作为单一的海上风力发电园区为世界最大规模。

 全罗南道的官员近日出席了海上风力发电园区建设的投资签约仪式。
 海上风力发电,是将巨大的螺旋桨型发电机安装在风力强劲的海上平台上来生产电力。根据上述项目投资协议,浦项建设公司在2015年之前将投资2.5兆韩元,在容易确保风速的全罗南道岛屿近海区域建设5处发电总容量为60万千瓦规模的风力发电园区,所发电力可以满足拥有20万户家庭城市的用电,相当于现在全国558个太阳能发电站所发电力的3.3倍。

 海上风力发电园区的建设区域及规模分别为,丽水市汝自湾20万千瓦,高兴郡得粮岛近海10万千瓦,灵光郡白岫邑10万千瓦,莞岛郡鱼龙岛域10万千瓦,新安郡荏子岛海域10万千瓦等。根据项目计划,浦项建设公司将开始对这些区域进行调查测量,以确保风力发电建设区域的经济性。

 全罗南道有关人士称,建设海上风力发电园区除了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吸引外来投资以外,还可以将其作为是海上旅游资源有效加以利用。不过,这一计划的实施也遭到当地居民以产生噪声和破坏景观为理由而提出反对意见。目前,风力发电事业计划还在前期调研阶段。业内人士指出,推进海上风力发电事业还会遇到不少难题需要应对和解决。
编译自《联合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