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宁波电业局:集全局之力凝全局之心

2008-09-10 15:5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波电业局:集全局之力凝全局之心
      决战百日确保完成今年“747”电网建设目标

       本网讯通讯员邱国福报道截止今年8月底,宁波电业局年初提出的今年电网建设“747”目标,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700万千伏安项目多数已开工;新增变电能力400万千伏安目标中,已实现投产241万千伏安;700万千伏安储备工程项目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展中。该局负责电网基建副局长曹杰人表示:“今年‘747’建设目标,年底前基本能全部完成。”

        今年初在宁波市召开的电网建设工作会议上,宁波市政府提出了在去年电网建设实现“三个五百”目标的基础上,2008年宁波电网建设规划努力实现开工700万千伏安、投产400万千伏安、规划储备700万千伏安的“747”建设目标,以保证宁波市经济的快速增长对用电的需求,继续把落实电网建设责任列入各级政府的政绩考核。

       春节前后虽受特大冰雪灾害的影响,施工力量被抽调参加灾后抢修,电网基建进度一度受到影响。宁波电业局及时修改基建进度计划,使所有迎峰度夏的11项抢建项目都赶在入夏全部投产。进入北京奥运会保供电以来,由于全网全接线运行也给新项目投产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输电线路无法停电改接等影响,但这些都在局各部门协调和精心编排电网运行方案下较好解决了各个新项目投产。

       8月份底前,宁波电网已实现的241万千伏新增变电容量中,扩建了500千伏春晓变新增100万千伏安;220千伏新建1座慈南变(一、二期)、扩建2座梅梁变、江南变,新增容量72万千伏安;新建8座、扩建6座110千伏变电所,新增变电容量69万千伏安。年底前,220千伏慈溪杭湾变(一二期同建)、北仑冷岙变(一二期同建)共72万千伏安;110千伏钱岙、西泽等17座变电所,总容量为100多万千伏安新增变电能力建成投产。目前,这批项目的土建工程大多已基本完成,部分变电所设备安装已进场。

      曹杰人说:“市政府电网建设工作会议后,各地政府都把电网建设作为发展经济能源基础工程来抓,积极协助配合做好电网建设政策处理,为我们的电网建设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是今年宁波电网建设进度较快的一个基础。”慈溪市是今年电网建设“747”目标重点区域,今年在建和即将开工的电网建设项目多达11项,该市政府在经历了多年网络结构性缺电“苦恼”之后,加大了对电网建设的政府工作力度,在500千伏观城变工程项目审批中,市政府三上北京有关部门,做好了环保、土地征用等项目审批,在220千伏杭湾变、500千伏观城变的开工建设中,当地各级政府积极落实前期政策处理,为各项电网工程建设当好后勤服务。

      “在今年电源性缺电和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情况下,电网建设得到各地企业的支持也是电网工程能如此顺利的一个主要原因”曹杰人如是说。迎峰度夏抢建工程220千伏江南变增容扩建和500千伏春晓工程建设中,北仑区当地政府和企业为让项目顺利投产作出了很大牺牲。由于220千伏江南变受地理条件限制,新扩建一台18万千伏安变压器的110千伏出线受施工安全距离影响,出线搭接必须全所停电110千伏母线。事先当地政府和供电局及宁波电业局营销部门多次上门与受停电影响的企业进行沟通,尤其是一批高危化工企业,这些企业对电网建设都表示理解和支持。逸盛化工有限公司陈老总说:“电网建设是为我们企业今后更好发展服务,虽然高危化工行业停产一次损失较大,但这是‘阵痛’,为的是我们明天更好用电。”

       时下,宁波电业局正以“集全局之力,凝全局之心”的精神,提出“决战百日,努力确保完成‘747’电网建设目标”,抓紧落实年内计划投产各项目工程进度。220千伏杭湾变、钱岙、西泽等6座110千伏变电所土建工程将在10月底前竣工,其它5座110千伏变电所已在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这批工程预计将在年内全部可实现投产。宁波电网明年迎峰度夏抢建重点为北仑电厂三期、宁海电厂二期500千伏出线476公里超高压输电线路及500千伏市北变,该局已成立了专门的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在紧张落实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