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电铜陵发电厂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行

2008-10-06 10:39来源: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铜陵发电厂一期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铜陵发电厂第二台60万千瓦机组于9月28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并网试运行,这标志着国电铜陵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行。

  国电铜陵电厂一期工程是安徽省“十一五”重点工程,也是铜陵市建市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工程总投资46.8亿元,建设2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自200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广大工程建设者的共同努力,1号机组于7月28日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转入生产运行。2号机组锅炉水压、汽机扣缸、电气倒送电、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试运等节点任务也顺利完成,同时还实现了脱硫系统等环保设施同步投运。

  这项工程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低能耗、环保型、效率高的60万千瓦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比30万千瓦级亚临界机组,供电煤耗每千瓦时减少20多克,机组的效率提高3%到5%,同时投资10亿多元用于环保设备,使得机组脱硫效率达到90%以上。

  国电铜陵电厂一期工程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0亿度,成为皖电东送重要的电源点,将有效缓解安徽省乃至华东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对铜陵市大造沿江电力能源基地起到积极地支撑作用。(蒲连光 丁晓凯 王海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铜陵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一期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