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法国英国支持清洁燃煤技术和气候变化综合计划

2008-10-27 16:58关键词:法国英国气候变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英国气候变化部部长日前称,欧盟必须寻找新技术清洁燃煤电厂,找到解决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这两个问题的办法。 

      在俄罗斯8月入侵重要燃气中转国格鲁吉亚之后,保卫27个欧盟成员国集团能源供应已经上了欧盟工作日程表的头条。如果世界最便宜和最好用的能源来源-煤释放最多的碳,那么消除碳这个目标有可能取代欧盟另一个主要工作--气候变化。

    在上周的惊人举动中,欧盟领导人支持37亿美元援助碳俘获和储藏技术(CCS)研究。现在各成员国已经批准集团财政支持,其中一些成员国家帮助东欧国家更换苏联时期的燃煤电厂。但法国更强调治理碳排放以及廉价电力供应的重要性。CCS电厂是两者的中介。 

    欧盟能源部长会议草拟文件称,欧洲议会和委员会被邀请确定财政支持,此外还有民营侧投资,这些对2015年要安装到位的12座示范电厂非常必要。上周英国政府正式把两件事联系起来,成立新的能源和气候变化部,新部长爱德米利邦德支持CCS技术。

    该部长称,他们有必要把碳俘获和储存技术推向前进,称这能帮助他们使用自己的能源,增强能源安全,同时削减碳排放。当前的经济困难使得这些更为重要,他呼吁欧洲削减能源产品增值税的原因就在这里。

    CCS是一种未经检测的技术,它安装在电厂俘获其排放的碳,然后通过管道把它永久储存在地下。但是有一些问题未得到解决,一是电厂成本费用增加,二是能效降低。

    欧盟部长会议文件称,欧盟还应该找到其他的燃气来源,这样国家之间在遇到能源危机时就能互相帮助。该文件还说,可以进口运输液化天然气以增加能源来源的范围,建设更多的天然气终端站,并辅之以配气网络支持。

    该文件称,目前形势表明基础设施不能令人满意,特别是北欧。这些需要密切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