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明年电源电网投资比例将四六开

2008-12-18 09:29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电网投资电源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证网讯 中电联权威人士透露,未来两年,电网建设投资力度将大大增加,并超越电源建设投资力度,预计明年电源电网的投资比例将大致为4:6。

      而目前,我国电源电网的投资比例约为6:4,一直以来,电网建设力度不尽人意,前不久,国家加大对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其中电网投资建设将成为未来建设重点。

     日前,中电联公布了今年1-11月全国电力生产简况,1-11月份,我国电源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736.53亿元,新增生产能力6795.61万千瓦时,其中,水电1540.22万千瓦,火电4984.41万千瓦,风电250.88万千瓦。

     电网基本建设完成投资2343.66亿元,电网新增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7601万千伏安、线路长度29172千米。

     可见,目前,电网建设与电源建设的总投资额在逐步接近,而电源投资中,火电比重在逐步降低,而水电、风电比重持续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投资查看更多>电源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