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达电通、台达基金会、复旦大学联合主办2008中国绿色经济论坛

2008-12-31 15:20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中达电通复旦大学台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达电通台达基金会、复旦大学联合主办2008中国绿色经济论坛
环境英雄布朗嘉教授与上海产官学界热议中国的“从摇篮到摇篮”
 
11月29日,中达电通、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上海共同举办“2008中国绿色经济论坛”——被美国时代杂志誉为“环境英雄”的麦可·布朗嘉教授(Michael Braungart)作为特邀嘉宾,以“循环经济与绿色设计”为题发表演讲,分享创造中国绿色经济奇迹的机会与挑战。
台达电子集团董事长暨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先生、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池洪先生、世博局综合计划部助理部长许定先生、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戴星翼先生、上海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余宏先生、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诸大建先生、Desso公司执行长斯地夫·匡能迪克先生等产官学界重要人士,与布朗嘉教授一道,阐述了各自精彩的观点与看法。
新华社、光明日报、ICS上海外语频道、中国青年报、第一财经日报、网易等十多家全国重量级媒体的记者,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并作了相关报道。
 
从摇篮到摇篮”来到中国
台达基金会不仅是“2008中国绿色经济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并且邀请了布朗嘉教授来到中国——把当今世界领先的工业思想——“从摇篮到摇篮”(cradle to cradle)理念传播到中国。
“从摇篮到摇篮”的核心是探索如何使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无论是产品的材质、设计乃至都市规划,在设计之初,就先考虑如何像大自然一样,不断循环利用,从摇篮走向摇篮;而不是像第一次工业革命一样,走“加工、制造、使用、抛弃、污染”的“从摇篮到坟墓”之路。
池洪副主任除亲临致词并参加对话会外,还邀请宝钢、上汽集团等大型企业,共同参与这场盛会,并表示:将“从摇篮到摇篮”的循环经济理念付诸实践,认真做好节能减排。戴星翼教授也对这一理念表示高度赞许,他认为: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希望能藉由“从摇篮到摇篮”,升级我们的环保思维。
 
台达基金会:绿色环保在中国
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的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就在两岸大力推动环保活动。此次除了集团全球高管们赶来上海参加活动外,更邀请了复旦、浙大、南航、上大等著名高校的师生前来,让中国未来的精英得以分享最前沿思想。
近年来,基金会在中国与清华大学、上海大学等八所重点高校合作,积极支持环保节能推广工作,并赞助了“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以响应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经济成长的同时,维护并提升公众的生活质量。
在对话会中,八位嘉宾从政策制定、企业实践与学术研究三个层面,探讨了长三角经济圈如何朝可持续发展、科技前瞻的节能环保城市迈进。充满智慧与远见的探讨,赢得台下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中达电通:企业要承担社会公民责任
正如布朗嘉教授的思想——“减少破坏,并不会变好!”企业要从产品设计开始就应该是零废弃的概念。
中达电通母公司台达电子集团董事长郑崇华先生表示:“这是‘地球公民’的责任,两岸企业界应该共同关心自然环境恶化、能源短缺及地球暖化的问题,大家一起着手开发环保节能的技术及服务,使用洁净的替代能源,研究如何更有效的使用能源及资源,将环保的基因深植中国,带动起新的绿色工业革命。”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中达电通脚踏实地的履践“环保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不仅通过了ISO9001、ISO14001等国际认证,更率先执行欧盟RoHS指令,建立供应商评估体系,确保生产原物料都符合环保规范,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移动“绿色行动计划”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科技与工业发展带给人们生活的便捷,但也造成对自然环境的巨大冲击,天然物资的大量耗损、能源短缺,空气、水资源以及土地的污染。为此,“2008年中国绿色经济论坛”呼吁工业界应该实施“从摇篮到摇篮”的理念,以力挽气候暖化狂澜,为人类永续生存请命。
 
 
 
#  #  #
 
关于台达电子集团
 
台达电子集团为世界第一的开关电源供应器与风扇产品的领导厂商,并且在多项产品领域亦居世界级的领导地位,其中包括提供电源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视讯显示器、工业自动化、网络通讯产品与可再生能源相关产品。台达电子集团于1971年创立,营运据点与制造工厂遍布台湾、中国大陆、泰国、日本、墨西哥、印度以及欧洲等全球各地。作为全球电力电子产业的领导者,台达电子集团的经营使命是“环保、节能、爱地球”,并且长期致力于实践环境保护的承诺,已在多年前实施绿色无铅制程、回收再利用措施与废弃物管理计划。
关于台达集团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ww.com
 
关于中达电通
 
中达电通1992年成立于上海,在中国大陆拥有35个分支机构与服务网点,是世界第一大开关电源供应器、直流风扇供应商台达电子集团的子公司。把握产业变革与中国发展交会的机遇,中达电通致力于将高效节能科技与应用工程的完美结合,提供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并已成为中国动力能源、工业自动化及视讯显示的主流供应商。中达电通通过了ISO9001、ISO14001等国际认证,更率先执行欧盟RoHS指令,建立供货商评估体系,确保生产原物料都符合相关环保规范,是通信、金融、交通、电力、政府机构、制造、机械等诸多行业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关于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
 
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注册登记于美国,由台达电子集团创办人郑崇华先生于2002年创立,以“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为宗旨。基金会成立以来,已陆续赞助美国多所知名大学,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凯斯西储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科研活动,并在中国与清华大学、上海大学等八所重点高校合作,积极开展支持电力电子科研发展和环保节能推广等工作,还赞助了“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 ,以响应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经济成长的同时,维护并提升公众的生活质量。
关于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ef.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达电通查看更多>复旦大学查看更多>台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