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国大唐获“改革开放30年·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

2009-01-20 09:43来源:大唐集团  关键词:改革开放30年改革开放30改革开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评选活动在2008年9月启动,面向中国境内所有合法注册的不同所有制企业,重点关注改革开放30年各行业经营状况良好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的中外企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向获得“改革开放30年·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

  本网讯 2009年1月9日,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改革开放30年·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向获得“改革开放30年·最具责任感企业”颁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顺达代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上台领奖。全国共有13家企业获得这一奖项,其中电力企业仅集团公司一家。

  据了解,此次评选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商务部、国资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评选活动在2008年9月启动,面向中国境内所有合法注册的不同所有制企业,重点关注改革开放30年各行业经营状况良好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的中外企业。活动旨在全面梳理和完整展现责任企业在30年来所作出的社会贡献,弘扬企业对“中国特色社会责任之道”所进行的宝贵探索。

  入围企业经过公众投票、媒体评议、专家评议三个阶段的评审,最终产生各家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指数”,并依次产生最后的获奖名单。

  已连续举办四届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今年以“改革开放三十年——责任成长”为主题,作为全国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全面总结30年来的社会变迁、经济变革、文化发展、生活变化,宣传责任企业的价值理念与突出贡献。

  由主持人宣读的颁奖词高度评价了集团公司6年来以电力报国为己任,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所作的突出贡献。尤其是作为电力行业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等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为安全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推进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顺达在获奖感言中承诺:“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是中国大唐8万员工的崇高使命,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是中国大唐的历史责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再接再厉,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乃至全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集团公司成立6年来,立足于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优化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共同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推进企业与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并以行动践行了集团公司向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

  在2008年年初的雨雪冰冻灾害和“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集团公司全力组织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勇敢担当起保障电力供应的社会责任,使受灾机组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生产,为抗灾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集团公司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捐款、捐物,大力支援灾区,共向灾区捐款、捐物合计3463.97万元。

  奥运保电期间,集团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发扬讲大局、讲政治、讲奉献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机组运行可靠,电煤供应充足,生产秩序良好,信息安全畅通,职工队伍稳定,出色地完成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供电保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集团公司所属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等4家单位被授予“奥运保电先进单位”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改革开放30年查看更多>改革开放30查看更多>改革开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