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东电监局召开《2008年华东区域供电监管报告》发布会暨供电监管工作座谈会

2009-03-05 09:32来源:华东电监局  关键词:华东电监局供电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供电监管工作,提高供电企业的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构建和谐的供电监管环境,2009年2月26日,华东电监局会同南京、杭州、福州电监办在上海组织召开《2008年华东区域供电监管报告》发布会暨供电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华东电监局有关负责人主持,华东电监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东电网公司及华东四省一市供电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发布了《2008年华东区域供电监管报告》,四省一市供电企业总结交流了2008年度供电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2009年工作安排,有关基层供电企业代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供电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2008年6月至8月,华东区域各监管机构对华东区域34家供电企业在供电质量、供电服务和供电市场行为方面执行国家有关规定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现场检查、整改复查以及各供电企业信息报送的基础上形成了《华东区域供电监管报告》。

  《报告》显示,2008年华东区域各供电企业高度重视《供电服务监管办法》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供电服务职责和社会责任,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集约化发展,针对2007年供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限期进行了整改,供电质量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供电市场行为进一步规范,各项指标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报告》同时也指出了当前供电企业在供电服务中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不断改进的方面,主要表现在:部分供电企业供电质量统计结果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受电端电能质量;用户受电工程“三指定”等问题仍然存在;个别供电企业主多界限不清,且存在不规范、不合理收费行为;农村地区供电质量难以满足客户需求等。

  华东电监局负责人在座谈交流中对华东区域各供电企业2008年在供电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供电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归纳和分析,要求各供电企业认真学习《2008年华东区域供电监管报告》,并结合国家电监会《2008年供电监管报告》中提及的问题,根据自身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暴露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明确工作进度,落实工作责任、拟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比照延伸,举一反三,积极查找报告中指出但本企业尚未出现的一些问题,做好预案,与暴露出的问题一起同标准开展整改。

  华东电监局负责人就做好近期供电工作提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二是要加大《电力监管条例》、《供电服务监管办法》的宣传落实力度;三是要积极主动开放业扩工程市场,减轻电力消费者负担;四是加大电网投入,尤其是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提高供电质量;五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保证电费回收和资金安全;六是采取严密措施做好供电安全和内部信息安全工作。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达到了总结经验、交流信息、沟通互动的目的,进一步理清了供电监管工作思路,明确了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和加强供电监管的努力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东电监局查看更多>供电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