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东芝:DMFC燃料电池因故推迟上市

2009-03-24 09:52来源:电子产品世界关键词:DMFC燃料东芝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需要进行安全方面的改进,东芝宣布将其DMFC燃料电池的上市时间推后。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是一种便携式的供电设备,东芝下一代燃料电池产品将把DMFC单元集成到手机与笔记本中。

  今年早些时候东芝总裁Atsutoshi Nishida曾宣称该产品将在三月底发布上市,不过现在这款产品需要等到年底才有望上市。

  DMFC装置通过使甲醇、水与空气相互反应而产生电能。装置工作时只排出水蒸汽和碳氧化合物,因此比起传统的电池它常被视为一种绿色能源。DMFC另外的好处,是它们只需要更换甲醛匣就可以在数秒之内重新补充能源。

  许多公司多年以来都一直在研究如何使DMCF设备体积进一步缩小,以便放入移动的电子设备中,以替换目前正在使用的锂离子电池。   去年东芝曾展示了DMFC能量电池的原型机,而今年早些时候则宣称他们已经成功地把DMCF套件装入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中,并准备在09财年(09年4月-2010年3月)内推出这样的DMCF产品。

  达成这个目标的第一步是提供DMFC电池组。不过他们发现某些部件尚存在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必须将产品上市时间拖延数月。

  东芝不愿意透露问题涉及的具体部件。

  尽管项目有所延迟,但东芝仍将致力与按原来的计划在09财年之内推出供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使用的产品。

  东芝的目标是在2015年以前达成DMFC设备销量一千亿日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DMFC燃料查看更多>东芝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