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际能源前沿“碳转化”论坛将在中国召开

2009-04-16 09:44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国际能源碳转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温室气体尤其是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成为诱发全球气候异常变动的主要原因;而温室气体主要产生于传统的煤炭等化石能源生产和消费过程。如何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让能源和气候和谐发展,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 研究显示,将碳从固态能源(例如煤
  
  近年来,温室气体尤其是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成为诱发全球气候异常变动的主要原因;而温室气体主要产生于传统的煤炭等化石能源生产和消费过程。如何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让能源和气候和谐发展,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

  研究显示,将碳从固态能源(例如煤)转化为液态或气态能源后加以利用,有望达到这一目的。

  4月20日至21日,以“碳转化”为主题的国际能源前沿论坛将在河北廊坊召开,旨在通过能源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深入探讨,推动能源行业发展,并促进能源与气候和谐发展。论坛由国际能源前沿(Energy Frontier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EFI)组织主办,国内清洁能源企业新奥集团承办。这是国际能源前沿(EFI)成立3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论坛。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包括美国能源部煤炭与能源研发部办公室、中科院煤炭化学研究所、BP、壳牌、Air Liquide、新奥集团、神华集团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和能源企业专家将汇聚一堂,就碳液化、催化气化、地下气化等碳转化技术展开深入探讨和经验共享;基于能源与气候的紧密联系,论坛也将把话题延展到,能源与气候问题的和谐发展,探讨如何从技术研发角度推动能源与气候问题的和谐发展;此外,论坛也会依照惯例安排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中科院煤炭化学研究所、新奥煤基清洁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实验中心等地。论坛上中外能源专家的智慧碰撞,有望进一步拓宽与加深国内外知名能源企业间的技术交流,也为中国企业展示自身实力、更多参与全球能源行业的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而碳转化问题的深入探讨,能为世界范围内温室气体减排以及气候的改善起到怎样的积极作用,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EFI始建于1980年,前身是美国国家合成燃料生产理事会(U.S. National Council on Synthetic Fuels Production),是一个由50多家国际能源公司组成的会员组织,拥有的会员来自各大洲,涵盖了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煤以及相关能源的会员公司或机构;为会员提供前沿技术与产业信息、科技论坛和技术实地参观;也是公正评估新兴能源工艺与技术的专业平台;近年曾在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日本、加拿大、南美、荷兰、委内瑞拉等地先后举办了论坛。

  论坛承办方新奥集团凭借其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于2008年被EFI邀请成为首个中国会员企业。据悉,新奥集团自主研发的“煤基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系统”,是基于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的构想建立,曾在环保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获得金奖,在近日由科技部组织的国际节能减排及新能源科技博览会上获得国家部委领导一致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能源查看更多>碳转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