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投蒙东能源分析检查报告体现“四个突出”

2009-06-23 11:31来源:中电投蒙东能源  关键词:蒙东能源科学发展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蒙东能源公司党委和班子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员工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崇尚科学发展实现绿色价值倍增,尊重市场规律促进协同效益倍增”的主题,以推进“煤电化铝路港”绿色价值倍增6战略,服务集团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为目标,经过反复研究、讨论,高质量形成了《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体现了“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认识总结深刻到位。报告从七个方面深刻总结了蒙东能源科学发展的体会和认识,站在推进集团公司“三步走”战略和蒙东能源公司“煤电化铝路港”绿色价值倍增6战略高度,运用历年来资产总额、利润、上缴税费、产能等大量数据深刻分析了蒙东能源公司“用煤发电、用电炼铝、以铝带电、以电促煤、化工延伸、路港保障”循环经济科学发展给蒙东能源公司带来的强大核心竞争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客观总结出蒙东能源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顺应能源行业发展趋势,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是我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二是突出问题查找切中要害。报告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集团公司的要求,从产业发展不均衡、产业协同和同业协作存在障碍、管理体制机制尚需优化、经营管理效率和效益不高、队伍建设和人员结构不尽合理、安全稳定压力较大、文化理念尚未形成等七个方面准确查找制约蒙东能源科学发展亟待研究解决的问题,问题查找一语中的、切中要害,为蒙东能源科学发展整改落实工作有的放矢奠定基础。

    三是突出原因分析客观实际。报告结合蒙东能源六产业经营管理实际,从主客观两方面,认真全面分析造成问题的主要成因,尤其在思想不够解放,创新意识和能力不强;人员综合素质不高、能力不强;管理体制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地处偏僻、自然条件艰苦、薪酬机制不灵活;整合初期存在阶段性行业文化差异;产业政策壁垒导致六大产业实现协同障碍等六个方面不遗余力的客观透彻分析,为解决突出问题提供了有力借鉴。

    四是突出整改措施务实科学。针对七方面问题和六点原因分析,蒙东能源以务实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从发展思路、管控模式、人才、薪酬管理体系、标准化管理、项目推进力度、安全稳定、文化融合等方面拟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逐一解决。同时,建立科学发展的评价体系,建立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蒙东能源科学发展。

    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进一步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明确了改进措施,为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也将成为蒙东能源公司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指导文献。(隋艳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能源查看更多>科学发展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