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京电力公司开展专项反事故演习

2009-06-30 09:33来源:国家电网报  关键词:北京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地区电网调度范围调整在即。 6月23日,北京市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电网控制中心和变电公司,联合开展针对环网、电厂设备调度的反事故演习,通过这种方式,迎接北京地区220千伏环网及电厂设备的调度管理调整工作。

  本次演习模拟220千伏宝山变电站因事故全停。演习人员迅速根据事故进展,及时调整石景山、高井、郑常庄电厂出力,消除石上线、昌西双回线、西上双回线、门聂双回线等环网线路过载、重载等问题,并及时隔离故障点,迅速通过门头沟变电站恢复宝山变电站的母线、主变送电。

  演习充分发挥了市调、电网控制中心联合快速处理事故的优势,缩短了客户停电时间。针对环网设备及电厂功率平衡问题,演习重点检验了调度运行人员在应对新的电网调度管理工作中事故掌控、处理及协调配合能力。通过此次演习,调度运行人员提高了对环网及电厂设备的了解、认知程度,并掌握了环网运行方式及事故预案的相关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