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双碳”目标下智能配电新格局配电新技术发展论坛暨双杰集团数字化工厂投运仪式圆满落幕

2021-10-25 18:01来源: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双杰电气智能配电配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下午,‘双碳’目标下智能配电新格局配电新技术发展论坛暨双杰集团数字化工厂投运仪式于合肥·长丰隆重召开,会议特邀众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围绕“双碳目标”、“新型电网系统”、“数字化转型”等行业热点,展开全方位交流,共同探讨智能配电行业的发展变化。

image001.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协办单位领导双杰集团研究院配网领域研发总监孙龙、教授级高工霍凤鸣、教授级高工徐勇、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钟元旭、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双杰集团研究院新能源领域研发总监奚鹏德、三一重工高级副总经理/泵送事业部副总经理谈波、原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超、双杰电气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数字能创BG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魏杰、双杰集团博士后工作站领头人孔国威等业内大咖共同出席,领导专家纷纷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现场累计近200名嘉宾参会,论坛获得了参会人员以及企业高度认可。

领导致辞引演讲

21日下午13:30分,“‘双碳’目标下智能配电新格局”论坛在双杰合肥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华新的致辞中隆重开幕。

殷总代表双杰电气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参会嘉宾接下来的两天内不虚此行,都能收获满满。他强调,未来,双杰集团将以持续不断的创新技术与产品,服务行业客户,为合作伙伴们全方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坚持为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化的制造技术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走向智能制造。

image003.jpg

双杰合肥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殷华新

致辞结束后,内容丰富的主题演讲接棒上演。业内领导专家先后解读行业热点话题,从多个角度展开讨论,最大程度上促进思想交流碰撞。

image005.jpg

教授级高工 霍凤鸣

教授级高工霍凤鸣首先为我们带来主题分享。他指出要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配电网科研成果落地实施,推进数字化配电技术创新发展。

主题:“双碳”目标下的配电设备数字化

image007.jpg

双杰集团研究院配网领域研发总监 孙龙

主题:“双碳”形势对中压开关设备的影响

image009.jpg

教授级高工 徐勇

主题:能源数字化,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image011.jpg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 钟元旭

主题:基于“双碳”目标的综合能源发展研究

image013.jpg

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宇

主题:“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发展

image015.jpg

双杰集团研究院新能源领域研发总监 奚鹏德

主题:绿能城建,畅享蓝天——电动专用车产品介绍及未来技术趋势

image017.jpg

三一重工高级副总经理/泵送事业部副总经理 谈波

高层对话增深度

在“高层对话沙龙”环节,智能化、数字化、新型电网系统、智能配电等关键词被与会嘉宾频频提及。双杰电气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数字能创BG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魏杰、教授级高工霍凤鸣、教授级高工徐勇、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原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杨超、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钟元旭、双杰集团博士后工作站领头人孔国威共7位行业专家参与高层对话环节。针对企业关心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就智能配电创新技术、发展趋势、行业现状等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讨论,为电力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image019.jpg

现场签约促合作

“高层对话”环节结束后,双杰集团在论坛现场分别与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三一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签约双方确定了下一阶段发展目标,用合作互惠双方,加强合作纽带,为后续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双杰集团与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双杰集团与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能效测评有限公司签约


双杰集团与宁波奥克斯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双杰集团与三一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签约排名按首字母排序)

image029_副本.jpg

花絮

数字化工厂投运庆典

10月22日,“‘双碳’目标下智能配电新格局配电新技术发展论坛暨双杰集团数字化工厂投运仪式”活动继续发力,数字化工厂投运庆典、工厂内部参观接棒上演。

上午9:30,“双杰集团数字工厂投运仪式”庆典正式开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王副院长、双杰集团董事局主席赵志宏分别发表致辞,预祝投产仪式庆典圆满成功。

image02000_副本.jpg

庆典现场

双杰集团数字化工厂投运庆典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杰集团进入了新纪元。数字化工厂的正式投运将实现数字化设计、数字化仿真、数字化装配、数字化检验、数字化仓储物流,实现服务响应主动化、产品设计标准化、材料供应敏捷化、产品制造柔性化、经营决策智能化、企业园区互联化,一座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制造领先的互联网工业生产基地已正式投运。中国智能制造的时代已拉开帷幕!

双杰数字化工厂树立了行业新标杆,引领电气行业工业4.0发展。理念的先进是最大的先进,创新的优势是最大的优势。投产仪式圆满结束后,参会嘉宾一行人来到双杰集团的展厅和数字化工厂参观。在中高压产品系列、配电自动化及低压系列、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及产品系列展厅,嘉宾全面了解各类产品。在数字化工厂,实地感受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了解设备制造、高新科技产品性能与质量,体会双杰集团创新精神,体验数字化生产的科技力量。

展厅和数字化工厂一角

工厂参观环节的结束标志着“双杰集团数字化工厂投运仪式”的圆满落幕,经过实地参观学习,相信每位参与嘉宾都收获满满。

论坛对推动智能配电行业面向上下游服务创新;融展览演示、学术交流、产品推广、促进设备企业全面升级展会服务与内涵、规模、宣传策略促进方面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对未来智能配电行业再次聚首,整合全产业生态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融合,促进电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论坛结束,精神不散。随着双杰集团数字化工厂的正式投产使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将助力客户走向智能制造,助力行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双杰电气查看更多>智能配电查看更多>配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