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东北电监局对黑龙江省电煤供应形势表示担忧

2009-07-21 11:12来源:东北电监局  关键词:东北电监局电煤供应龙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讯 由于2009年电煤合同迟迟不能签订、电煤价格矛盾得不到解决,黑龙江龙煤集团已于7月1日起开始停止对区域内电厂计划内电煤的发运,加之黑龙江省大部分地方煤矿处于关停整顿状态,已经致使黑龙江地区的发电企业储煤严重不足,个别电厂因缺煤已停运部分机组,电煤供应形势十分紧张。

  东北电监局依据电煤监测系统了解到黑龙江电煤供应紧张的情况后,立即与有关发电企业和调度部门联系,了解实际情况并给予高度关注。发电企业承诺如遇缺煤导致停机情况将提前向电网调度部门、地方政府和电力监管机构报告;调度部门表示将与电厂密切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证电网安全,并与电力监管机构保持沟通联系。另据我局电煤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辽宁、吉林、蒙东地区电煤供应平稳,未出现大范围缺煤情况。

  下一步,东北电监局将继续做好电煤监测工作,依靠“电煤供应预警信息”平台,及时跟踪电煤信息报送情况。对于个别发电企业报送数据严重不准确、报送时间不及时的问题,将采取相应措施。

  据了解,黑龙江省政府曾在年初下发协调通知,要求在重点煤炭订货合同签订前,数量按2008年合同量翻版执行;价格按2008年合同价格加50元/吨进行预付,待合同签订后,再按合同价格结算,预付款多退少补。如今2009年已过半,双方仍无法就电煤价格达成一致,导致年度电煤合同无法签订。而按照此次龙煤集团发给各个发电企业的通知,7月1日停供后,发电企业如有需求,可与龙煤集团签订计划外合同,采购价格比计划内同质量煤炭高出169元/吨(5000大卡/千克)。

  另据最新消息,黑龙江省煤电双方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达成暂时协议,龙煤集团于7月17日起恢复计划内电煤供应,价格仍按照年初协调会议结果执行,但该协议有效期限仅到8月1日。目前煤电双方正就下一阶段电煤供应以及年度电煤合同相关问题进行协商,东北电监局将继续给予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北电监局查看更多>电煤供应查看更多>龙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