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东电网国庆中秋期间运行安全稳定

2009-10-09 09:56来源:山东电力集团关键词:超高压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6日,记者在山东电力调度中心了解到,国庆中秋期间,山东电网发、供电设备运行正常,电网频率合格率100%,电压合格率100%,保持与华北联网运行方式,联络线控制合格率100%,10月1日最高负荷为2871.4万千瓦,10月3日(中秋节)最高负荷2597.6万千瓦,10月4日最低负荷为1899.7万千瓦。山东电网运行平稳,没有移峰限电,全省人民过了一个亮亮堂堂的黄金周。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国庆60周年调度运行重点措施要求》,山东公司结合近期电网运行特点,精心编制了《2009年“国庆”山东电网保电措施》,对节日期间电网负荷及出力平衡预测、调峰调压措施、发电机组检修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等都作了周密部署,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节日期间,山东电网主网架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保电期间,原则上不安排主网一、二次设备检修、新设备启动调试等工作,及时安排处理发输变电设备紧急缺陷。高峰时段电网旋转备用容量为322.3万千瓦至366.3万千瓦,低谷时段电网旋转负备用容量为247.5万千瓦至392.4万千瓦。


  山东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监视设备负载情况,严格控制电网各重要断面潮流,严禁超稳定极限和设备能力运行;及时调整机组有功、无功出力,控制联络线潮流不超过极限,合理安排无功补偿设备运行方式,确保电网频率和电压质量。加强负荷预测,做好电力平衡。结合国庆、中秋负荷特点、天气状况,每日对电网负荷预测和运行方式做动态调整,以适应保电要求。加强发电管理,实时监控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动态监控电煤供应信息;加强地方电厂安全管理,严肃调度纪律,地方电厂出力变化,可能影响电网供电能力的,及时汇报省调。加强二次设备管理,做好信息安全防护,保证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等二次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山东公司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节日期间,公司系统广大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重点保障,重点做好严重故障条件下的电网事故处理及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生产和电网运行信息及时、准确、通畅、严格执行“零汇报”制度。


  各市供电公司、超高压公司按照山东公司要求,做好了节日负荷预测和保电准备工作,制定落实了本地区供、配电网、500千伏电网的安全运行及保电措施,组织地方及企业自备电厂参与节日调峰。各地区供电公司认真做好国庆保电期间重要庆祝活动场所供电方式安排,根据本地区电网运行实际,结合主网方式变化,及时调整地区电网及配网运行方式,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高压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