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机组润滑材料技术制约我国风电产业

2009-11-12 09:4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9年11月10日,“2009中国风电发展论坛”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本次论坛上,原能源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朱成章先生及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公司等业主单位代表就中国风电发展的现状、存在的瓶颈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尤其对风电设备的国产化进行了研讨。


  与会代表认为,风电设备的国产化必将推动风电成本的下降,逐步实现风电发电成本向火电发电成本的靠拢。


  朱成章先生以风电设备的润滑油举例说明,由于国内没有对应的产品,大型风力发电机关键部位的润滑较多使用了国外的润滑油,造成维护成本高昂,已经成为严重制约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之一。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沈阳奥吉娜公司风电机增速箱PAO全合成齿轮油获德国西门子-弗兰德技术认证,这有望突破风电设备领域润滑材料被国外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


  此次论坛由中国电力报社主办,来自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公司、中国水电集团新能源开发公司以及国电集团、大唐集团、中电国际等业主单位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设备厂商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