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德国能源局称保用电安全应再建15个大型电站

2009-12-31 13: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用电紧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世界报》在线12月28日报道,德国能源局警告称,由于现有电厂的更新迟缓,德国可能出现用电紧张。该局秘书长科勒说:“12月的情况比前几个月明显严重。”12月德国否决了新建3个火电站的计划。2008年该局就宣称,到2020年德国应再建15个大型电站才能满足需要。针对一些人认为电力供应可以依靠欧盟的观点,科勒说:“这并不可靠,用电安全要建立在本国高自给率的基础之上。”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已达总用电量的16%

    新华网柏林12月27日专电 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经济协会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目前已占该国总用电量的16%,提前而且明显超过了欧盟设定的明年该指标达12.5%的目标。

    德国《商报》27日援引这份报告说,今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中居首位的是风力发电,占总用电量的6.4%;其后依次为生物质能发电占4.4%,水力发电占3.3%,太阳能发电占1.0%,垃圾发电占0.9%。与去年相比,生物质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增长最快。

    该协会说,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提供的各种优惠和补贴是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断增长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稳定和缺乏储存技术,目前它还不能单独满足一个电网最基本的电力需求。该协会负责人希尔德加德·穆勒说,面向未来的发电厂必须既有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又有传统发电装置作补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紧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