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湖北能源借壳三环股份

2010-01-06 10:5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岁末年初,省属国企迎来重组上市热潮。继大冶有限顺利改制股份公司后,省属最大控股能源企业——湖北能源也终于迎来了上市倒计时:借壳三环股份(9.68,0.28,2.98%),以资产置换方式完成上市。

  4日,湖北三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环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截至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资产与负债,与省国资委、长江电力(13.17,-0.03,-0.23%)和国电集团持有的湖北能源合计100%的股份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交易价格超出置出资产交易价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发行17.82亿股购买。

  根据公告,资产置换后,三环股份主营业务将从汽车零配件行业转入电力生产及房地产开发,其抗风险能力、经营稳定性有所提高。

  业内人士认为,湖北能源为上市筹划多年,已具备相当实力,且各项准备工作到位。此次借壳上市,既避免了IPO排队,又充分利用了我省较为稀缺的上市公司壳资源。

  合并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整体上市,是湖北能源的“三步走”战略。2005年以来,湖北能源已先后完成了省内合并重组,并成功引入长江电力、国电集团两大战略合作者,由一个资产负债率高达91%的企业,发展成资产优良的“能源航母”。

  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湖北能源实现利润7.22亿元,预计今年发电机组容量将达800万千瓦,资产规模达300亿元,跻身全国省级能源第一梯队。

  重组、改制、上市,成为我省做大做强国有经济的有效路径。去年,三环集团成功重组襄轴集团,全年销售预计突破100亿元。

  去年年末,在与长江电力完成战略重组后,大冶有限顺利改制,形成了一个产权清晰、资产优良的拟上市股份公司框架业已形成。今年起,公司将向上市发起最后冲击。

  此外,福汉木业已完成重组,正加紧股份制改造,并冲刺上市。

  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表示,今年,我省仍将紧抓资本市场,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一批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群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