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南京科远在平稳发展中走向高速发展

2010-03-19 16:52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南京科远热工自动化电厂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 京 科 远 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月10日获证监会批文,正式迈开登陆资本市场的步伐。南京科远主要致力于热工自动化电厂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成为国内一流的热工自动化与电厂信息化领域解决方案供应商。

  技术内涵深厚 核心优势明显

  南京科远一直坚持技术领先战略,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平均值超过8%,公司拥有20个国家重点新产品和中国优秀软件产品,获得著作权26项,获得授权专利12项,正在申请注册的专利11项。公司是江苏省内唯一一家"热工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被授予 "江宁开发区博士后工作站"。截止目前,南京科远共有十多项技术获得国内第一或处于行业领先。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公司已形成了完备的产品研发体系,具备了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工业设计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南京科远在国内首次提出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残碳"概念,在模型分析和优化算法软件包的基础上系统地解决了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的自动投运难题,此外,南京科远还在国内首创基于人工智能的火电厂自动化控制技术,提出利用神经网络强大的非线性映射、联想、记忆能力对于电厂进行优化运行控制。

  稳定成长 财务指标良好

  南京科远招股说明书和招股意向书显示,2006-2009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3亿元、1.59亿元、1.82亿元、1.95亿元,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829万元、4213万元、5080万元,综合毛利率均稳定在43%以上。可见,南京科远的产品具有相当的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即使面对金融危机和电力行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2006-2009年公司的应收账款分别为:7732万元、7047万元、9749万元、9393万元,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2.65%、44.27%、53.32、48.25%。应收账款较高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电力行业惯例"181"或"361"的付款方式,即合同签订后预付10%或30%,投运合格后付80%或60%,其余10%作为质量保证金,在正常运行一年后付清。公司每年年末的现金流与当年的净利润基本匹配,而且,公司应收账款的账龄结构也相对稳定,其中,账龄在1年之内的应收账款约占75%左右,这部分应收账款在经过3-6个月的产品调试结束后,基本可以到账,另外,账龄在1-2年的应收账款约占15%左右,账龄在2-3年的应收账款约占8%左右,账龄在3年以上的仅占不足2%。从上述数据中,可以明显看出公司的回款情况十分良好。

  三大亮点  助力公司跨越式发展

  南京科远经过多年研发和完善的NT6000系统、智能阀门控制装置及市政水务处理系统,将集中在2010年爆发。其中,NT6000系统主要用于节能减排领域,特别是在风电变浆控制系统和主控系统以及垃圾发电燃烧控制等技术上,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的智能阀门控制装置是国内首先采用现场总线技术的智能阀门控制设备,2009年已启动试点。市政水务处理系统是公司的又一个新兴业务,市场空间巨大。

  上述三大亮点,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仅这三部分业务就能够给公司带来超过40%的增长。公司另外两个募集资金项目: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和辅助车间集中控制项目预计在2011年也将给公司带来明显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京科远查看更多>热工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厂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