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财经正文

南京科远股份:DCS行业新星

2010-04-06 17:04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信息化南京科远DC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 京 科 远公司主要从事火电厂热工自动化和电厂信息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主厂房控制系统、辅助车间控制系统、电厂厂级信息监控系统(SIS)和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公司的产品在江苏以及华东地区的市场占有率高。

  行业与公司竞争分析:未来几年DCS行业增速约13-15%,主要厂商为ABB、艾默生、霍尼韦尔、横河电机、浙大中控、西门子、Invensys、GE新华、国电智深、Metso和新华集团。

  电力仍是DCS应用最大的市场,在23亿元以上。化工和石化的市场份额逐步提高。近年国家对于火电行业的政策,导致火电整体市场缩水。但是核电项目作为新的增长点,仍在拉动着电力行业DCS市场规模的增加。公司在整个热工自动化市场占有率5%左右。

  NT6000系统2009年8月2日通过了中电联的验收,截至2009年12月5个月时间里,公司已签订订单超过3000万元。从目前产品的影响力和客户的认可程度来看,预计该产品2010年将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公司同时向智能阀门控制和水务处理自动化市场延伸。ODM业务将成为公司又一个新增长点,也说明了公司的技术实力。

  风险分析:我们认为南京科远公司的风险主要体现为控制人风险、产品区域集中的风险、应收账款风险、募集资金项目产业化风险和营销风险。

  募集资金项目分析: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700万股,拟募集资金1.5亿元。募集资金投向NT6000系统、火力发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等三个项目。前两项目已经开发完成,有了订单;信息化系统在开发中。NT6000系统是公司未来主打DCS市场产品,针对节能减排推出相应的9大应用;火力发电厂辅助车间集中控制和NT6000系统一起丰富公司成套能力;电厂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将SIS和MIS结合在一起,提高电厂信息化水平,与国外产品比有价格上优势。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1.03元、1.33元、1.71元,按照2010年37-40倍市盈率估值,估值区间为38.11元-41.2元。

  询价建议:目前中小板发行市盈率高,按照2010年35-38倍市盈率询价,询价区间36.05元-39.14元,相对2009年EPS0.74元,市盈率为48.7-52.9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信息化查看更多>南京科远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