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武进打造全国风电产业群 新誉风电成“领头羊”

2010-07-23 09:24来源:武进网关键词:风电产业风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誉风电发电机组安装车间内 一台台机组整装待发

一组组体型巨大的风力发电设备从新誉公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近年来,风能产业正成为日益活跃的新能源领域,风电产业已被多个省市列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巨大的市场前景和迅猛的发展势头倍受各方关注。作为风电产业的核心,风电装备业在武进也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之势。

    走进江苏新誉风力设备有限公司的一期厂区,作为全区最大的风电企业,敞亮的生产车间、国内一流的生产试验设备,伴随着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生产、调试、安装、发包等工作,一台台风电机组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江苏新誉风力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专业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设备的研发、制造、检测、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现有员工800余人,其中核心研发人员126人,是国内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关键设备国产化程度最高的企业。公司立足自主研发,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已获得八项专利,拥有投资亿元的国家级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国家级风力发电重点试验室。去年挂牌的江苏省(新誉)风电装备技术研究院,总投资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亿元,是我省启动的首批唯一一家企业重大研发机构。

    在新誉公司发电机组安装车间,新誉集团副总裁戈亚琴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正在度过起步阶段,要想真正地腾飞,必须要依靠自主创新,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树立我们自己的品牌,这样才具有更强的竞争力。这一点,从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一直在做这方面的事情。”

    经过几年的打拼,“新誉”品牌在业内已小有名气,这为公司赢得的广阔的市场前景,国内外客商纷至踏来,2009年公司实现生产总值8亿元,2010年预计将实现20亿元。为了满足国内外风电市场的需求,公司又在高新区建设风电工业园二期,总投资23亿元,重点建设2.0-3.5兆瓦风机总装、电机生产、大部件机加工、叶片及树脂生产三个核心制造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风电机组700台套、叶片2000片、叶片专用树脂3万吨,年销售达50亿元以上。

    为了满足国内外风电市场的需求,公司又在高新区建设风电工业园二期,总投资23亿元,重点建设2.0-3.5兆瓦风机总装、电机生产、大部件机加工、叶片及树脂生产三个核心制造区。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风电机组700台套、叶片2000片、叶片专用树脂3万吨,年销售达50亿元以上。

    戈亚琴介绍说,随着现代风力发电技术的发展,风力发电机组正在向大容量发展,目前国际上主流的风力发电机组是2-3兆瓦,看中这一点,新誉将争取在三至五年内把风电产业打造成国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能力最强的企业。

    正是趁着风能大发展的强劲之势,目前全区近30家风电产品生产企业,形成了以新誉风电为龙头,卓越风能、君达风能、常减总厂等为骨干,华立液压、伯龙三维等为支撑的风电产业集群。下一步,企业间将进一步“抱团取暖”、“组团开发”,加快研究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逐步把武进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风电产业基地。

    而在未来几年关于风电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中,武进还将加快推进高新区新誉风电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巩固新誉在全国同行业中技术和规模领先地位;不断增强卓润重工、君达风电等企业的配套加工能力,积极推广伯龙三维、天常复合材料等新材料、新技术在风电领域的应用;发挥国家级风电产业研究院的作用,鼓励引导常减总厂开展风机齿轮箱等风电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制。力争2012年全区风电产业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