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佛山照明大举进军新能源

2010-08-18 10:53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关键词:佛山照明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晚发布公告称,将设立锂电池材料生产企业,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13.54%,将在佛山生产电动汽车

  ●券商看好锂电池发展前景,本地股民预测今日将迎涨停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陈颖报道:昨天停牌一天召开董事会审改投资事项的佛山照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出资2550万元在青海投资设立一个年产量2000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企业。此外,还将在高明筹建铁锂电池的生产及集成PACK 基地,最后将目标将锁定在纯电动汽车上。

  最新

  公告

  设立锂电池材料生产企业

  佛山照明新能源动作频频。昨日,佛山照明董事会又审议通过两项重要新能源投资项目。分别是投资2550万元在青海投资设立一个年产量2000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企业以及在高明筹建铁锂电池的生产及集成PACK 基地。

  从佛山照明昨日晚间公告看,佛山照明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与合肥锂鑫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青海威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锂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国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共同合资设立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青海佛照锂电正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其中,佛山照明出资2550万元,持有51%股份。

  根据公告,新公司将主要进行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销售,预计投资额1亿元,初期设计年生产规模为2000吨,其中,佛山照明持有51%的股份。公告称,投资建设正极材料生产企业,是佛山照明打造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举措,可以大幅提升产业链的附加值,为下游的锂电池生产提供原料保障,增强对产业链的掌控能力。

  高明筹建铁锂电池基地

  此外,昨日上午,董事会该审议通过经营班子与其他投资方合作,在高明厂区筹建一个1亿安时铁锂电池的生产及集成PACK基地,同时规划和台港必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洽谈,联合其它投资方共同投资建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锂动力电池生产和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公告显示,在高明厂区的铁锂电池的生产及集成PACK基地将计划由佛山照明控股,预计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2.61亿元人民币,分两期投入。预计达产后销售收入6.5亿元,税后利润0.75亿元,建设周期约8 个月,回收周期约3.5年。目前投资各方尚未确定。另外,公司经营班子将与台港必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洽谈,联合其它投资方共同投资建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锂动力电池生产和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佛山照明于 2009 年9月开始,从投资碳酸锂提取项目起步,进入锂电池相关的新能源领域,并规划了新能源车核心产业链发展路径。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对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0%股权的收购工作,与东昌电机(深圳)有限公司及佛山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已进入整车安装阶段。而昨日公告指出,与台港必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其他各方的合作将最后在佛山设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

  股民反应

  今日必上涨停板

  昨晚,佛山照明的公告出来后,有股民称三个公告均与新能源有关,预计对股价是天大利好,今天佛山照明必上涨停板。

  昨日,在华远东路光大证券厅内,手中重仓佛山照明的老股民陈先生此前在佛山照明的高层调查事件中坚定持有佛山照明股票,昨天看到停牌公告,他便预计将是重大利好。而前几日因佛山照明高层被调查而抛掉股票的股民后悔不已。

  机构

  点评

  锂电池前景广阔

  锂电池性能优越,用途广泛,前景最为广阔。相对于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二次电池,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自放电率小、无记忆效应和绿色环保等突出优势。锂电池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便携式电子产品、新能源交通工具及储能等领域。

  锂电池材料行业选股策略。锂电池行业相关个股较多,我们认为公司经营能力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有一定规模效应,未来有产能扩张或产业链延伸能力相关公司将超越行业发展,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我们看好佛山照明、多氟多、江苏国泰、中信国安等相关个股投资机会。

  (国海证券)

  相关新闻

  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长13.54%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陈颖报道:除了相关新能源项目的审议报告,昨日晚间,佛山照明还同时公布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上半年,佛山照明净利润增长13.54%,董事会决定上半年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从报告上看,随着经济复苏,产品出口有所恢复,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1至6月,主营业务收入8.1亿元,同比增加10.70 %,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亿元,同比上升13.54%。其中以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为23.99%,比去年同期毛利率下降0.12%。对此,公司解释主要是上半年公司控制了生产经营成本所致。

  数据显示,上半年,佛山照明的销售情况中,内销4.9亿元,比上年减少4.78%,外销3亿元,比上年增长5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佛山照明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