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福永安发电公司未雨绸缪六措施防台防汛

2010-08-23 10:49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关键词: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近期国内自然灾害频发,福建今年台风迟迟不遇,员工麻痹思想有所抬头的状况,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加强了迎峰度夏、防抗台风工作的宣传和准备工作。要求切实把防抗台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防抗台风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做好防台抢险的准备工作,全力迎接台风季节的到来。

  一是组织防汛、防台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要求台风期间发电部水泵房运行人员要加强对河床水位的观察,检查建筑物有无渗漏,排污泵能否正常投入运行,同时要做好危险品仓库山体滑坡隐患的检查和记录工作,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二是加强设备巡回检查工作,要求定时、定路线进行巡检。台风期间接班后要对污井、地沟的排水泵进行试运转;要定期检查汽机厂房、设备、房顶、天沟、下水道、污井、地沟、电缆沟以及排水设施;及时清理卸煤沟、燃料后山排放下水道格栅栏的杂物,确保涵洞水道畅通。

  三是要求雷雨期间做好防雷工作,要及时关闭升压站各开关端子箱门,雷雨过后要对升压站设备进行巡检,重点查防雷设备,及时记录避雷器放电次数,并进行分析;对停役机组定期做绝缘测量,发现绝缘不合格及时通知检修处理;同时加强对电缆通道和电缆沟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及时的进行处理,确保机组安全可靠的运转。

  四是要加强基建工地和山谷灰坝的防台工作,要在台风来临前全部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防止因台风带来的暴雨造成防工地内涝、边坡坍塌、基坑满水,确保基建施工安全。

  五是要求进一步增强防台预案的可操作性,要加强防台预案的演练,对预案演练中存在问题要及时纠正;要将各项防台措施和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台风期间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保证信息畅通。

  六是要求做好防抗台风的宣传工作,加强全公司员工的防范意识,动员全体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对极端灾害的认识和应对能力,把防台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安全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