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江西送变电:三个月建成正常工期一年的重点工程

2010-09-07 11:36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建设江西送变电重点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施工人员利用动力伞进行放线。万达摄

      美国作家梭罗在《瓦尔登湖》中说,湖泊是大地的眼睛。
  南昌西郊的前湖就是一双眼睛,她有幸见证了江西送变电建设者8月30日欢庆220千伏前湖输变电工程梦前线成功送电的喜悦一幕。今年5至8月,为保证第五届中博会、第七届城运会和将来南昌西客站的用电需要,向来静谧的前湖见证了一幕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壮观建设场面,目睹一个偌大的输变电工程短短数月破土而生,前湖似乎也有颇多感叹。
  一叹:任务重——齐心协力破难题
  220千伏前湖输变电工程是江西省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9月在南昌举办的第五届中博会供电保电。江西省送变电公司接到施工任务,于5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要在9月份中博会前完成242基钢管杆及铁塔的架设、2条电缆的敷设,工程紧、任务重。能否按照江西省电力公司的要求,确保工程如期顺利竣工投运,江西送变电建设者面临重大考验。
  江西送变电施工人员自进场以来,遇到了天气恶劣、协调复杂等一系列困难。为此,该公司总经理余晓寒多次召开施工动员会议,从组织保障、制度保障、资源投入等方面精心策划、合理组织,统筹部署工程建设重要事宜。此外,江西省送变电公司还大力加强项目部管理力量,该公司副总经理庄国柱、调研员周增岗日日蹲点在工程一线,负责施工协调等工作,公司部室负责人张高超、李锦也从机关抽调到前湖工程兼任项目副经理,分管技术及安全质量工作。除管理力量得到加强外,该公司还为工程投入“重兵”,高峰期施工人员达1200人之多,确保了施工力量。
  前湖工程地处南昌新建、红谷滩地区,跨越高速公路11次、西外环铁路1次、向莆铁路4次及村庄2个。工程跨越铁路、高速公路、民房情况复杂,导致外部协调难度大。面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只有快速处理、妥善解决,才有可能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保障有序的外部施工环境,工程一开工,周增岗就召集所有协调人员,细致分工紧密协作。短时间内要完成如此大量的协调工作,难度可想而知,对此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工程建设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江西省市县乡各级政府、省电力公司、南昌供电公司、省送变电公司、通能监理公司等参建单位都曾联系召开工程协调会,积极配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使工程进度稳步推进。江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徐云、基建部副主任赖永萍、于阳东及专职姚远,南昌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邓南平都曾为了工程协调事宜多方奔走。
  施工任务重还体现在地形复杂,基础工程主要位于丘陵地带,部分位于水田中,线路走向多数没有施工道路,所有的施工道路都要临时开通出来。一些在水田中的基础,为方便农田施工后复耕,施工人员历经周折从新余、德安等地“调来”了履带式吊车完成杆塔吊装,解决了施工难题,保护了耕地资源。
  在施工工艺上,前湖工程也遇到了“新课题”。该工程是江西省内第一个采用相间间隔棒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其相间弧垂要求非常精准,且相间只有上下两根线,对施工人员技能要求非常高,难题面前,项目部认真研究技术措施,保证了施工质量。
  二叹:速度快——苦干巧干保工期
  混凝土方量13700多立方米!铁塔及钢管杆吨位4070余吨!瓷瓶48100多片!还有1.7千米电缆的敷设工程!如此庞大的工作量在短短三个多月就全部完成,谈到这一成绩时,余晓寒说,“这是江西送变电公司上下和项目部全体员工拼命苦干和巧干的结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江西送变电查看更多>重点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