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沼气发电技术正文

企业新能源的应用典范 伊利沼气发电案例解析

2010-09-20 10:57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关键词:新能源沼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现代社会,调整能源结构,建立能源可持续发展体系愈发显得重要。而沼气发电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开发模式,已经开始被大家广泛认知。在这其中,中国乳业行业鳌头的伊利草原牧场的沼气发电项目成为企业新能源的一个应用典范。

众所周知的是,奶牛养殖业是一个高碳行业,规模化的奶牛养殖基地的粪便等生产垃圾,极易对空气、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是困扰乳企和社会的一个难题。而伊利致力于通过绿色奶源建设方式、养殖方式,构建以“零排放”为目标的绿色循环发展模式,这种绿色循环发展模式把奶牛养殖、牧草种植、蔬菜种植、花卉观赏、有机肥良性循环、生物资源发电等融于一体,真正将整个产业链形成从“牧场到餐桌”的绿色链条。所谓“零排放”,就是深度利用牛粪等养殖垃圾、实现牧场物质循环再利用的生产方式。在规模化奶牛养殖基地可利用沼气发电、有机肥生产等配套项目,将奶牛的排泄物通过生物发酵技术制成沼气和沼渣,用于发电和生产有机肥,这样的绿色环保发展模式可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沼气发电技术是集环保和节能于一体的能源综合利用新技术。伊利沼气发电利用草原牧场的大量牛粪废弃物,经厌氧发酵处理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不仅保护了环境、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还能变废为宝,体现了能源再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为国家节省能源,实现低碳经济得目标,同时电力上网也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