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供电服务论坛探索供电服务新模式

2010-09-29 15:40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正大力开发并推广低碳技术,努力建设以低能耗、低污染、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终端用能结构面临较大调整,特别是分布式发电、电动汽车、智能小区迅猛发展,对全社会的供电服务提出全新挑战。新形势下,供电服务应如何创新,才能满足用电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9月29日,在主题为“创新与提升”的国家电网公司2010供电服务论坛上,中消协领导、用电企业代表、行风监督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及国家电网系统营销服务专业人士共聚一堂,集思广益。

本次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杨庆表示,自今年年初国家电网公司实施“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以来,有力促进了公司供电服务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各类重大活动的保电成功率达到了100%,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兑现率连续四年达到99.99%。在四川、吉林、甘肃、陕西等地抗洪抢险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及时组织2.1万名员工、2100多台车辆,用最短时间恢复了330万用户的供电。进一步提升了“国家电网”品牌价值。杨庆表示,首次举办供电服务论坛,是国家电网公司在供电服务方面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必将为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提供一个良好平台。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今后将以“智能化、互动化”的服务创新手段满足市场与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国家电网公司将积极配合推进“三网融合”,推动电力光纤入户,加快建设智能小区,实施居民家庭智能用电服务。有计划在经济发达地区,选择现代化程度高、适合推广应用智能用电新技术、便于管理的居民小区开展智能小区试点建设。综合应用现代信息、网络、智能用电、配电自动化等先进技术,构建覆盖居民小区统一的低压电力通信网络,实现居住区能效智能管理、供电安全可靠、服务双向互动,创建低碳、节能、环保、智能的现代居住示范区。推动居民生活方式向更加高效、低碳、便捷转变。”该负责人表示。

此外,推动清洁能源应用,加快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也将是国家电网公司下一步工作重点。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已建成成都石羊、合肥柳树塘等16座标准化充换电站并投运。接下来将进一步关注分布式电源、“微网”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适时推出配套服务项目和服务举措。还将继续加快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融合智能电网和现代物联网技术,满足电动汽车用电移动性和多样性的服务需求。

本次论坛特别举办了大客户代表座谈会和与会代表分组讨论会,各网省公司代表听取了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大连港集团等用电企业代表和行风监督员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如何继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在供用电企业之间成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进一步和谐供用电企业关系,探讨科学的供用电发展模式具有推动作用。

此外,来自山东、上海、江苏、福建、河南、辽宁、陕西等7家网省公司营销主管领导,具体介绍了扎实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的典型经验;大连、北京、四川三地大客户代表讲述了对供电企业优质服务的切身体会, 三名供电 “十佳服务之星”代表分别介绍了个人先进事迹。 

据悉,举办供电服务论坛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尚属首次,是国家电网公司在供电服务工作方面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共有200余名代表出席了这次论坛。论坛由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主办、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英大传媒集团《亮报》协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