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黑暗中的供电人

2010-10-13 18:03关键词: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怎么了?停电了?”人群中突然一阵骚动。刚刚还灯火明亮的街道,霎那间变得伸手不见五指。

人群继续骚动着,突然,灯关一闪,一辆车从路中间急促的开过,“是供电公司的车”不知道谁讲了一句,“他们速度还挺快的。”又有人附和上,人群重新又进入了骚动。

当营前供电职工来到事故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让一让,请让一让,我们是供电抢修的。”抢修班班长一边呼喊一边前行,无奈人太多,队长只好带着一个队员先挤进去,“果然是线路烧了”队长把手一挥“快,把工具拿下来,准备抢修。小李,把群众散开。”

刚刚还静静的队员立刻忙碌了起来,群众也很快就散了开来,他们也想快些送上电,这三伏天,没电的日子,谁都不会好过,这不,还没怎么抢修,队员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小钟、大牛、朱科、刘虎,你们去把保险拉下,然后拆烧毁的线;张民、秦风你们快准备好新的电线,要做好头;王汉你负责打照灯。”队长熟练的指挥着,可见队长对应对这类故障已经是胸有成竹了。

时间在一点一点过去,工作在一步一步开展,拆线换线看似简单,却要按部就班得进行,需要一定的时间,有的群众开始不满了:“怎么还不送电啊!你们快点啊,大热天的。”“别说了,那么热的天,他们也没休息赶来抢修,还有什么好说的。”人群里又炸开了锅。吵杂的环境并没有让抢修队停下工作,不时擦擦身上的汗水,看看同伴工作进度。

“队长,线准备好了。”

“队长,烧毁的线拆下来了。”

“好,张明、秦风你们去收起烧毁电的线,其他人都去架新线。”队长布置着任务。

没有片刻休息,刚刚完成任务的队员有接着干起来新的工作,在吵杂、闷热的环境里,工作着。

“大牛,把线拉紧了,我要把线绑扎一下。”“好,拉紧了。”

“刘虎,把线拉上去,绑好了。”“嗯!”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

“队长,线架好了。”“好,去检查一下。”“没问题。”“工具都收回来了吗?”“全部收回来了。”“好,马上送电。”

听到要送电,围观的群众也平静了下来,刘科拿这绝缘棒,把跌落式熔断器一个一个合上,闪出了些许电花,然后,又把绝缘棒的一头顶这变压器,另一头压着在自己的耳朵,听听变压器是否正常运行,在确定变压器没问题后,才把低压侧的熔断器合上。

瞬间,道路两旁的灯亮了,楼房中,也从窗户里投出光来,“来电了,来电了。”一些小孩子欢呼着,“终于来点了,走接着…….”大部分人都这样说,小区里有恢复了平时的喧哗。

在夜如白昼的小区里,一辆车从道路上驶过,没有人注意到了他们,在车里,抢修队队长躺在座位上,窗户外灯火阑珊,在他的心里泛起一圈涟漪:“我们在黑暗的环境里工作,却带给群众光明,或许,在灯火闪亮的时刻,明亮的灯火就让大家淡忘了我们,但我们却能看见灯火给大家带来的欢乐,给大家带来的便利,这不能让大家把我们留在恼里,却能让大家把我们—供电人刻在心中。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誉。”

车渐渐行驶,湮灭在灯火中,他们或许驶回所部,或许驶向新的事故地点,但一定在驶向群众心中的道路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