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国家电网整合金融资产 英大系移师北京

2010-10-29 09:39来源:经济导报关键词:国家电网英大信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的金融业版图中,济南曾经占据着最重要的地位。但经济导报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国家电网旗下两家重要的金融企业,英大信托和鲁能金穗的总部均从济南迁至位于北京英大国际大厦。

至此,除了总部位于深圳的英大证券之外,国家电网旗下的金融资产都已迁至英大国际大厦,并在股权上划至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电网金融资产整合告一段落。

撤离济南

导报记者27日从中国期货业协会获悉,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已批准鲁能金穗的住所由济南迁往北京。鲁能金穗也在其网站主页上公告,公司总部已经于25日迁至北京,新的总部地址为北京英大国际大厦2层。

作为两家总部位于济南的期货公司之一,鲁能金穗在山东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目前,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两亿元,已经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是中金所的交易结算会员。

有业内人士向导报记者介绍,早在去年年初,就有鲁能金穗迁址的消息传出。对此,鲁能金穗还曾发布公告,谴责“省内某些所谓大牌期货公司针对本公司散布各种谣言”,称鲁能金穗将“立足山东,继续为山东及全国广大投资者提供全面、真诚、贴心的服务”。

但今年7月份,鲁能金穗的大股东英大信托通过了监管及政府部门批准,将总部由济南迁往北京,这使鲁能金穗迁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并最终在本月成行。

本次迁址的英大信托和鲁能金穗,都与山东鲁能有着莫大渊源,这也是其总部曾长期在济南的原因。

鲁能金穗曾长期被山东鲁能旗下的山东鑫源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目前英大信托为其控股股东。

英大信托的前身是济南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997年,在信托业惨淡经营之际,山东鲁能从工商银行济南分行手中接过济南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77%的股权,是山东鲁能最早控股的金融企业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英大信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