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登封市电业局徒弟罚师傅

2010-11-09 09:24来源:登封市电业局作者:刘建忠关键词:登封市电业局整治习惯性违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这回我可算逮着你违章了,你说咋办吧。”“你放心,我回头就找咱经理交钱去,今晚上想吃啥尽管说。不过这种事儿在师傅身上可不好遇,以后你自己小心点就是了。”

11月7日下午,正在进行建筑施工的一台挖掘机将登封市电业局东区供电所辖区的一段百米长的地埋电缆多处挖断,为了测试该电缆的耐压,东区供电所请来了变电工程的韩玉勋师傅和他的两徒弟。也许是由于停电现场围的人太多气氛紧张,再加急着进行工作,韩师傅在操作时竟忘记了将安全帽带扣上。但大伙们正忙活时,谁也没有注意到,然而就在工作间隙大家都喝口水的工夫,他这点破绽被韩师傅的徒弟小秦发现了。小秦的两眼直勾勾地看着师傅,就象发现了师傅身上有什么宝贝似的,脸上现出一副得意的神情,他的嘴张了又张,还是没有说出口。对于小秦不寻常的眼神儿,韩师傅只是觉得好笑,并不知所以然。一会儿,韩师傅一瞪眼:“小子,你看什么看?!”师傅这么一说,小秦便不客气了:“你的帽带……?”韩师傅慌忙往脸上一摸,整个脸颊刷地变得通红通红的。

徒弟敢跟师傅认真,旁边的人们觉得小秦不懂事儿。但韩师傅这时却向小秦伸出了大拇指。

原来,登封市电业局最近下发了“继续深入开展整治习惯性违章的通知”,并开展“无违章班组”评选活动。为赢得此项荣誉,韩师傅和他的几个徒弟立下了“君子协定”:要相互监督,坚决在自己班组消灭违章现象的发生。谁若违章,除了交罚款,还要请班里的人吃饭。为以身作则,韩师傅将自己的几个徒弟盯得紧紧的,还抓了徒弟两个现行呢。不料,今天终于被徒弟逮了个一回。

现场人多,他们不便理论此事。在乘车回去的路上,韩师傅和徒弟便在车箱里就这事儿一本正经地开始了较劲。

作者: 刘建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登封市电业局查看更多>整治查看更多>习惯性违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