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创新和人才造就首富神话

2010-11-15 21:2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创新人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创业需要什么,资金?人才?商业模式?在创业路上,为什么有些人倒下了,有些人却越走越远?王传福是如何带领比亚迪用短短不到6年的时间内占领新能源汽车市场而成为内地首富?带领中国特种计算机“领头羊”——研祥的陈志列又是如何在28平方米的工作室内有不到一年时间赚到第一桶金?…… 昨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创业家论坛上,王传福、陈志列等一批“90后”创业家(他们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创业生涯)为现场听众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秘笈”。在与会嘉宾的演讲中,创业者的品质成为嘉宾们一致认为创业中最关键的因素。
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 创业环境,现在最佳 什么时候最适合创业?就是现在!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在分享他的创业经历时表示,市场融资平台、政策环境等因素为当代90后的崛起创造了有利的环境。“现在的大学生面临的是就业、创业的双选择,研祥1992年初创时,我们可不能像今天这样可以用1元注册公司,更不会有PE、VC等多种资本的注入。” 在比较80后企业家与90后企业家时,陈志列认为80后企业家面临的政策环境是改革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是半计划、半开放和买方市场主导,创业者需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是时势造就了英雄;而对于90后企业家而言,创业有政策搭桥,有繁荣的市场,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英雄造时势。
陈志列认为,中国大学生是世界上最愿意创业、创业最容易成功的群体,而其因为研究生有专业的知识和一定的工作经验,被陈志列认为是“最适合创业的群体”。
华测技术副总裁陈砚: 不为上创业板而创业 作为首批创业板企业中唯一一家深圳公司,昨日华测技术副总裁陈砚不可避免地成为现场“追问”的对象。
“创业者不要为希望上创业板而创业,应该好好经营创业项目和公司,让创业板反过来青睐你。”据陈砚介绍,华测虽然很重视上创业板,但是并没有把上创业板和公司经营本末倒置,“公司本身的经营是最重要的,上了创业板后,我们也没有做出太多变化,因为上创业板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益的补充,而不是根本。”陈砚说。 他表示,华测在经历快速成长期时,也遇到过瓶颈。“一方面,企业做大时,如何规范企业的财务,另一方面如何让员工适应企业的做大。因为如果企业成长了,员工不成长的话是不行的。”他介绍,要不断地给员工奖励并为员工提供平台成长,因为团队的建设是动态的。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 “与对手进行差异化竞争”
1995年,王传福在深圳白手起家,如今,他是中国首富。昨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创业家论坛的亮相引起了现场的一阵轰动,王传福首次和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在他看来,创新和人才是自己成功的关键。 在短短20分钟的即兴演讲中,“创新”两个字被王传福多次提到。通过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扮演了一个领航者角色。 众所周知,比亚迪的前身是一家电池生产企业,2003年,王传福率部收购了西安秦川汽车有限公司77%的股权,进军汽车业,此举并不被业内所看好。“在人们看来,我们是从外行进来,既然是外行,打法就必须有讲究,要与对手进行差异化竞争,这就是我们模式创新的成果”。 王传福自豪地说道,10月份,F3的销量已经超过3万辆,成为中国市场首款月销3万辆的车型。
除了秉持创新理念,王传福还再三谈到人才的重要性。企业创业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是人的品质,这不仅包括领导者的品质,更包括每一名员工能够坚持与否的优秀品质。“因为现在的市场是过剩的市场,成本、模式到最后都可以同质化,最后打的就是人才战。” “技术首先要为战略服务,企业一定要把技术和战略结合,战略的准确性保证了企业持续发展的稳定性。”最后,王传福提到了企业的战略眼光。
比亚迪E6年底深圳上市  昨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高交会上表示,今年年底E6(见上图)将率先在深圳上市。
王传福表示,该车将于明年5月份在全国上市,售价大约在30万元左右,但今年年底E6将率先在深圳上市,届时深圳的市民将比其他城市提前享用到这款电动汽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