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宝鸡供电局举行2010年《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知识竞赛

2010-12-31 10:45来源:陕西宝鸡供电局作者:李玉朋关键词:宝鸡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上午,宝鸡供电局举行2010年《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前期预赛、初赛两个阶段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代表队24名选手将面对面展开对决,争相展示各自对安全规程、学习提升工程的学习成果。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该局落实“2010年冬季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安排部署的一项内容,也是近期学习提升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落实该局领导在例行早会上提出组织开展《安规》知识竞赛活动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竞赛安排的知识问答以《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和《陕西省电力公司“两票”管理规定及考核实施细则》为主要内容,旨在加大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力度,真正做到学用结合,进一步夯实全局的安全生产基础。

为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局于12月22日下发了关于举办《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竞赛活动的通知、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明确了竞赛内容、形式、时间及地点、参赛单位和组队办法等相关程序。近十天来,该局安监部认真研究竞赛方案,精心策划竞赛安排,为竞赛的顺利举办做好了充分准备。参赛的调度中心、信通中心、客户中心、计量中心、变电工区、送电工区等15个基层单位广泛动员,全面发动,积极组织,分别在各自单位进行了严格的预赛,精心选拔出了参赛选手,组建了代表队,并参加了12月28日举办的初赛。初赛采用 SG186安规在线系统网络答题的方式进行。经过选拔,送电工区、市区分局、调度中心、修试工区、计量中心、配电公司、变电工区和后勤服务处8支代表队均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当天的决赛从上午10时开始,历时2个半小时。现场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快答题四个环节。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思维敏捷、应答如流、果断抢答。各代表队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和配合默契的团队精神。竞赛各个环节精彩绝妙,不时赢得全场观众如潮的掌声。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场下观众也积极踊跃地参加了答题活动,将原本紧张的竞赛气氛缓解了不少。

经过评委公正、公平、公开的评比打分,竞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最终,送电工区获得一等奖;变电工区、调度中心获得二等奖;配电工程公司、修试工区、市区分局获得三等奖;计量中心和后勤服务处获得优秀组织奖。(李玉朋)

 

 

作者: 李玉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鸡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