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全球知名企业和非营利性组织将设立WindMade标识以供全球消费者识别使用风能的企业

2011-01-25 15: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关键词:WindMade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1月18日,全球风能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乐高集团、联合国全球契约、维斯塔斯风力系统集团、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公司(WindMade标识官方认证伙伴)和彭博公司(WindMade标识官方数据提供商)于阿布扎比宣布他们将支持利用风能的企业组织和其产品,并为此将设立首个全球性的消费者标识WindMade。

某些全球知名的企业和非盈利组织表示,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是WindMade标识应运而生的直接原因。

“政府的步伐相对缓慢,但消费者希望尽快看到改变。民间力量需要加快前进的脚步,为应对全球能源与气候危机提供各种解决方案。通过WindMade标识,我们希望加速大众所期待的变革的到来,”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WindMade临时首席执行官SteveSawyer表示说。

一份来自20个市场面向25,000多名消费者的全球性调查显示,92%的受访者认为可再生能源是减轻气候变化的良策,如果可以选择,大多数人更愿意为风能制造的产品买单,即使价格偏高。

然而,尽管众多企业都郑重承诺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消费者至今没有办法确认企业产品所使用的能源类型。WindMade标识将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透明度,从而做出明智的选择。

“我们希望能够在消费者和利用可再生能源的企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消费者可以有多种选择,从而选择更加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我们希望这能够创造一个强大的消费者拉动效应,从而加快全球风能发展的步伐,”维斯塔斯首席执行官迪特列•英格(DitlevEngel),作为WindMade标识的率先倡议者表示,“我们强烈建议有远见卓识的企业能够共同参与这项活动。”

WindMade标识希望吸引和吸纳国际领先的消费者品牌加入其中。为使用WindMade作为企业沟通或产品的标识,WindMade标识的成员将需要通过一个认证过程,以认证它们对风能的购买。目前一个技术专家组正在进行认证标准的编制工作。这样做旨在促进开发更多新的风电厂,超出在规划中的数量。

“WindMade标识的标准要达到一定的高度,关键在于能够吻合消费者需求,产生切实效应并推动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我们相信自愿接受认证是提高主流产品性能的关键因素。我们希望看到WindMade标识能够发展为一个标准范例,敦促企业缩小我们在可再生能源这个重要领域内的抱负与现实的差距,”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JamesLeape,表示说。

“这是我们首次直接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我们一直以来都希望能这样做,”联合国全球契约执行董事GeorgKell说。“作为一个支持全球契约愿景而又以市场为基础的解决方案,WindMade非常有潜力成为推进企业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推手。”

WindMade标识倡议将于1月28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在创始各方的高层聚会上得以更详尽的展示。国际知名企业的高层及感兴趣的各方人员将出席这一盛会。认证标准的进展情况将在2011年3月份的民意咨询大会上公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indmade.org。

###

关于WindMade标识

WindMade标识将由一个非营利性组织管理,旨在提高企业与其股东沟通风能相关投资的能力,致力于加速全球风能使用的步伐。WindMade将通过增加公司投资风能的透明度、教导民众使用不同能源的意义,以及促使消费者青睐那些真正为发展风能做出贡献的企业,来努力实现上述目标。

关于创始合作伙伴:

全球风能协会

GWEC是全球风能行业协会的英文缩写,致力于在国际层面上为整个风能产业提供一个可靠的代表性论坛。全球风能协会的使命是,确保风能成为世界上的主导性能源之一,从而为世界带来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受人们尊敬的独立性自然保护组织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为瑞士法律下注册的一个独立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使命是,通过遏制地球自然环境的退化和保护世界生物的多样性建立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世界,从而确保人们能够可持续地使用可再生自然资源,促进减少污染和浪费性消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WindMade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