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综合正文

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浙江零距离“感受”特高压电网

2011-02-17 18:06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特高压输电环节新闻媒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6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15家社会媒体来到浙江省电力公司联合采访特高压电网,媒体记者零距离感受了特高压对浙江经济发展的巨大影响。

浙江公司组织了“迈向特高压时代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媒体通报了浙江“十二五”期间特高压电网规划情况及对浙江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同时,该公司还开展走进特高压电网大型采访行动,带领媒体记者前往湖州电力局输电线路状态检测中心,让他们对特高压输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媒体记者冒雨前往特高压线路现场,深入采访浙江特高压电网线路通道、落点情况,剖析特高压建设给浙江能源、电网结构带来的变化。

自国家电网公司启动特高压智能电网主题传播以来,浙江公司迅速制定特高压智能电网主题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浙江主流媒体传播渠道,采用了图像、声音、图片、文字“四位一体”的传播方式,在新华网、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上开展主题传播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轮特高压、智能电网主题传播活动的高潮。

自2月9日起,浙江范围内所有供电营业厅都开始播放特高压智能电网主题宣传片,同时,在与供电企业合作的部分银行、政府行政审批中心也陆续开始播放该宣传片。高速公路主要路段的广告牌也穿上了特高压智能电网的外衣。在做好形象宣传的同时,浙江公司计划从2月18日起,统一向全国“两会”代表和县级以上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赠阅特高压、智能电网宣传资料,逐步引导社会对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重要意义和理念价值的认同,真正达到“重点突出、广泛传播、家喻户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输电环节查看更多>新闻媒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