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焦作万方:大幅计提火电资产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2011-02-22 10:09来源:湘财证券关键词:焦作万方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电资产几乎全额计提是业绩大幅下滑的主因。公司对旗下全资子公司焦作万方电力有限公司的部分资产进行大幅计提共计31897万元,减少2010年度净利润23922.75万元,减少公司每股收益0.4982元。扣除此项计提,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共实现每股收益0.691元,四季度单季盈利小于0.1元,是因为河南省四季度因节能减排对公司实施了限电措施,造成了约3万吨的电解铝产量损失。

投资建设火电新项目,长期而言有利降低公司电力成本。公司公告子公司万方电力将建设2台30万千瓦热电机组,建设期为2年,项目建设总投资为27.91亿元,初步可研本项目全部投资回收期约11.46年。万方电力原有2台12.5万千瓦机组,标煤耗为369克/千瓦时,新项目可降低至310克/千瓦时。公司目前电解铝产能为42万吨,年正常生产所需电力约为60亿千瓦时。目前公司万方电力所产电能不能满足公司生产需要,仍需从网上购电。万方电力此次将建设的2台30万千瓦热电机组正常年发电量约为60亿度,将大幅减少公司电力成本。

长期竞争优势明显,但短期面临成本上升压力。公司两台12.5万千瓦已经停产,而新建项目建设期较长(建设期为2年),意味着公司在新发电机组投产前公司将采用网购电价生产电解铝,公司的用电综合成本将造2010年0.45元/Kwh-0.47元/Kwh的基础上有较大提升,对公司近两年业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不过长远来看,因为节能减排将在十二五中成为常态,公司积极向上游打造煤电铝一体化的举措将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的EPS为0.24元,0.82元,0.91元。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作万方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