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惠及“世界最大谷物种植场”

2011-03-08 09:47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黑龙江电力公司新一轮农网完善和升级改造工程的环境下,当年9月10日,做为2009年农网完善工程首座66千伏友西变电所正式投运,总容量40兆伏安,新建66千伏线路2660米及3条10千伏配出线路,该变电站同时与友谊县中心变电所形成了“手拉手”的可靠供电模式。在全面改善区域电网结构,极大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为服务地方大企业、大项目顺利“扎根”提供了有力的动力能源保障,成为了该地区招商引资的“王牌工程”。

又是一年春耕忙,据权威部门介绍,今年农场春耕期间用电负荷将有大幅度增加。双鸭山电业局组织专业人员对近年灌溉期负荷曲线进行详细分析,根据灌溉负荷特点实行峰时监控,采取调整主变分接头和投切无功补偿装置等措施确保峰时电压质量,在原有的基础上新改造线路28千米,购置了5台无功补偿器、3台10千伏调压器容量达6000千伏安,解决了286户位于线路未端的农民客户电压质量低的问题,使稻农能够正常抽水灌溉稻田。加强防污清扫、防小动物肇事、红外测温等工作,各基层所全部开通“绿色通道”,向广大农民发放便民联系卡,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保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电力故障。目前,当地农民已经告别了“拉闸限电”的生活,充分满足农民春耕春灌用电需求,已往 “线路追着田埂跑”的场景也一去不复返,极大缓解了困扰多年世界最大稻谷农场的“电荒”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