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惠及“世界最大谷物种植场”

2011-03-08 09:47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想富,架线路,产业升级再提速;电到田,泵力足,稻农共赴小康路”,3月 4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农场第十管理区第二作业站村民张玉林开春备耕的第一件事,就是上新镇乡供电所办理了用电申请,今年将新承包的35亩油灌水田,全部改为电灌,他自己算了一笔帐,“油改电”后,他将节省开支近一万元。

在位于黑龙江省三江平原腹地的友谊农场,像张玉林这样的稻农有两万多名。他们躬耕在这素有“世界最大谷物种植场”的肥沃土地上。2010年粮食总产达16亿斤,实现粮食总产、单产、家庭农场收入三超历史,全场实现水稻面积68万亩、玉米面积55万亩,大豆面积20万亩的佳绩。为了完成国家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友谊农场对农业结构进行调整,改种高产高效的农作物水稻,最近两年农场的‘旱改水’工程使农业灌溉负荷快速攀升,原有电网承载供电能力早已不能满足广大农民客户的需求。

在黑龙江电力公司的支持下,双鸭山电业局积极响应“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三新”政策,不断完善电网工程,多措施确保农田排灌用电。在去年4月30日,做为黑龙江电力公司第二期农网完善工程项目66千伏柳林变电所在农业排灌高峰期来临前,紧急投入运行,极大缓解了农业排灌“电荒”问题,运行一个月后,柳林变两台5000千伏安的主变已满载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