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合肥送检智能电表全部合格

2011-03-08 16:48来源:新安晚报关键词:合肥智能电表电力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合肥等地少数居民反映安装智能电表后电费增加较多,质疑电表质量。昨日,合肥供电公司表示,省城的智能电表质量合格,计量不存在误差。

据了解,合肥地区从2003年起开始大面积推广使用电子表,目前在运行的电子表有90万只,占全部运行电表的90%以上。合肥供电公司表示,智能电表在计量灵敏度方面和以前使用的电子表没有区别。

对于市民反映家里电闸关了后电表还在“转”的问题,该公司指出,这实际上是智能电表液晶显示屏在循环显示电量、日期、时间等信息。用户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查到自己一年中每月的用电情况,也可以查到一个周期内每天的用电情况,根据自己需求,制定更加节能省钱的家庭用电计划,以减少实际电费支出。

2月18日至3月1日,合肥供电公司共接到12户对智能电表有“疑义”的客户咨询。3月2日,该公司与12户用户协商一致后,将智能电表拆下,送到省计量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定,检测结果证明计量准确度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合格率达100%。

智能电表与普通电子表相比,是否计量灵敏度提高了呢?中国科技大学自动化系博士生导师王永教授认为,智能电表是电子表的一种,其实就是普通电子表增加了储存、采集等功能模块,不存在计量灵敏度提高问题,合格的智能电表灵敏度都符合国标要求。

对于部分居民家庭近期电费增加的原因,合肥供电公司认为,今年1、2月份的寒冷天气和春节在2月上旬是主要因素。

该公司随机抽取了没有安装智能电表的元一名城、国际花都、琥珀山庄等18个新、老小区11459户用户与安装了智能电表的滨湖世纪城小区3922户用户进行电量统计比较(结果见下表)。

从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在没有安装智能电表的小区,电量增长2倍以上的客户占28.45% ,而更换为智能表表的滨湖世纪城小区电量增长2倍以上的客户占27.41% ,两者所占比例基本相同。

该公司负责人说,用户近期接到的电费通知单,上面的电费为2010年12月中旬至2011年2月中旬之间的居民所用电量,如果拿这部分电量和上期电量 (2010年10月中旬至2010年12月中旬)相比,考虑到春节放假居民待在家中时间增多、气候变冷取暖电器使用增加、使用时间延长等原因,用电量增长、电费增多是符合客观实际的。

此外,学校放寒假,大、中、小学生在家中时间增多,又恰逢春节,亲友相聚等也促使居民用电量攀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肥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电力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