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欧盟委员会出台2050年减排规划

2011-03-09 13:22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欧盟节能减排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委员会8日出台战略规划,提出到2050年将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80%到95%,实现向低碳经济转型。

根据这份战略规划,欧盟将主要通过内部努力,到2050年实现减排80%,并通过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等国际机制完成余下的减排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欧盟应在2030年和2040年分别完成减排40%和60%。

经过成本利益分析,战略规划同时提出,要做到2050年减排80%,最经济的方式就是2020年实现减排25%,而不是目前确定的20%。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谈判中,欧盟单方面承诺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并且表示,如果其他主要经济体采取相应努力,欧盟愿意将这一目标提高到30%。

尽管欧盟委员会力主把2020年减排目标提高到30%,因为这对欧盟加速发展低碳经济有益,但由于成员国分歧严重,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这次提出25%的减排目标显然较原先有所退缩。

战略规划把节能和发展绿色能源作为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和经济转型的重要依托。欧盟委员会提出,为发展低碳经济,未来40年里,欧盟平均每年需增加2700亿欧元投资,这相当于欧盟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5%。目前,欧盟用于发展低碳经济的投资每年约占到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9%。

战略规划还要求所有行业都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尤其是农业、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

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说,欧盟必须现在就开始向低碳经济转型,耽误的时间越久,付出的代价越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