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高端电力电缆制造商通达股份登陆A股资本市场

2011-03-09 16:4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通达股份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达股份于3月3日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公司此次共募集5.76亿元,除了着力扩充主营业务钢芯铝绞线产品外,为了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积极涉足铝包钢线、铝合金绞线等高端电力电缆产品领域,缓解传 统产品打压公司盈利水平的现状。市场预计,上市将给通达股份带来质和量的飞跃。

从质的方面讲,公司此次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新增铝包钢线和铝合金绞线两类新产品的产能,使其分别达到5400吨/年和9000吨/年,而铝包钢线和铝合金绞线高达27.98%和23.43%毛利率,将彻底扭转公司20年来主要依靠竞争较为激烈、毛利率仅有10%左右的传统产品钢芯铝绞线实现盈利的现状,从而大幅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

有关资料显示,这两种新品具有输电线路损耗低,强度高的特点,适用于大长度、大跨度、高容量输电线路。其中铝包钢在铁路领域的主要用途为电气化铁路承力索。我国特高压线路的建设以及铁路电气化、新农网改造、智能电网的建设都将催生高端电力电缆市场的需求。由于这两种高端产品技术门槛较高,目前我国厂商在该领域尚未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因而通达股份在该领 域的率先布局将构成先发优势,使公司的盈利水平保持可持续性发展。

同时公司还将继续分享特高压建设推进为传统产品钢芯铝绞线带来的广阔市场。募投项目中,新增500kV及以上超高压输电用钢芯铝绞线设计产能 20000吨/年,通过大幅提升钢芯铝绞线的整体经营规模实现产品量的飞跃。公司是我国钢芯铝绞线的龙头企业,在2008年-2010年国网招标中中标份额分别为6.27%、7.01%、7.36%,市场地位位居前三。我国第一条1000KV交流、世界第一条800KV直流线路均部分采用公司产品。

按照公司上市后的设想,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将形成以传统主导产品钢芯铝绞线为基础,以铝包钢和铝合金这两个高附加值产品为两翼,实现通达股份的快速发展。公司预计到2013年,钢芯铝绞线的产能和销量在现有的基础上翻一番,重点发展的铝包钢和铝绞线新品的毛利贡献利润将在未来的2-3年内占到公司的一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达股份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