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日本核事故促光伏风电爆发 浙江概念股领涨

2011-03-18 10:13来源:国联证券关键词:风电光伏日本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日本超级大地震影响,日本股市15日继续大幅下挫,日经指数暴跌10.55%报8605点,并引起亚欧股市普遍下跌。国内A股市场股指低位震荡下行,沪指报2869.28点,下跌68.34点,跌幅2.33%,深成指报12563.56点,下跌394.73点,跌幅3.05%。

光伏板块股全天涨幅达3.08%,其中浙江光伏概念个股逆市领涨,海通集团涨幅达9.97%,向日葵涨2.89%。风电概念全天涨幅为0.56%,鑫茂科技涨停,浙股华仪电气涨幅为3.98%。

分析人士认为,受日本核泄漏影响,全球核电站建设进程或放缓,光伏、风电新能源发展将加快。

日本核泄露促光伏、风电爆发

3月15日,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第三次爆炸,危机局面未得到有效控制。分析人士认为核泄漏和核电站爆炸,此将影响投资者对核电发展的投入,全球核电站建设进程或放缓。

据相关媒体报道各国政府纷纷发表相关言论,美国表示重启核电站建设进程或放缓,一些议员呼吁美国核电发展应减速;德国反核人士示威游行,德国总理称更加重视核能设施的安全性;英国表示要求对现有及计划新建的核电厂进行全面检查;印度则重新审查现有的核能发展计划;中国政府表示吸取日本经验教训,但发展核电的决心和安排不会改变。

申银万国认为,若核电产业发展放缓,光伏、风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将加速。光伏、风电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强势热点,可以关注板块龙头企业如金风科技、华仪电气、海通集团、超日太阳等。

浙江光伏、风电概念股领涨

3月15日,光伏板块股全天涨幅达3.08%,其中浙江光伏概念个股逆市领涨,海通集团涨幅达9.97%报收53.05元,向日葵涨2.89%。风电概念全天涨幅为0.56%报收26.94元,鑫茂科技涨停,浙股华仪电气涨幅为3.98%,收盘价为21.61元。

其中,海通集团与亿晶光电的资产置换重组进入最后阶段。置换成功后,海通集团的主营业务将从果蔬加工转为单晶硅棒、硅片切割、太阳能电池片和电池组件的生产和销售企业,公司将蜕变成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企业。据了解,亿晶光电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包括单晶硅棒拉制、硅片切割、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电池组件封装等环节在内的较为完整产业链。2010年,亿晶光电产能将达到500MW。公司目前正在筹建 500MW多晶硅电池组件垂直一体化项目,到2012年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将达到1000MW。

届时,海通集团将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具有完整光伏产业链的纯光伏企业。国联证券预计公司10、11、12年的EPS分别为1.37元、1.73元、1.88元,按11年25-30倍市盈率,目标价43.4-52元,鉴于对公司的长期发展预期,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而近期华仪电气强势上涨,还因为受连续大单的刺激,且价格远高于一般水平。其近期中标价格为4600元/千瓦,而去年10月华锐风电的价格约为3800元/千瓦。

华仪电气3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与山西瑨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约供货合同,合同主要标的为66台 HW82/1500kW风力发电机组。据悉,该合同分两期履行,其中一期33台发电机组,总价为2.31亿元;二期33台发电机组,价格双方另行协商。此次签约后,今年华仪风能已累计获得近165台1.5MW风机订单,公司发展提速趋势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