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技术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发电企业控制管理系统通过鉴定

2011-03-21 14:43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管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发电企业生产过程控制管理系统(PMS)研发与应用”项目,近日通过了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委员会的鉴定。有关专家认为,该项目通过鉴定,不仅有利于我国发电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而且对于保障我国的信息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电力企业生产过程控制管理系统(PMS)研发与应用”由南京朗坤软件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电投通辽发电总厂三家单位共同研发。该技术在发电企业应用,在发电企业管控一体化方面,可以实现核心业务融合、管理和控制融合的创新应用,实现企业“自主自控”,既可保证国家信息安全,也符合国家能源战略。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建立了完备的、基于发电企业价值链优化的管控一体化结构模型,构建了安全生产过程的风险预控体系,实现了发电生产过程控制业务的闭环管理、全过程追溯以及与相关业务的有机融合;并根据业务模型设计研发了先进的数据模型,应用自主开发的工作平台和工作流引擎,实现了基于服务的流程编排和权限控制,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项目“功能完善、技术创新性突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鉴定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单位的12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担任鉴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

据介绍,目前这套系统除在中电投通辽发电总厂应用外,还在中电投阜新发电有限公司、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津发电分公司、中电投淮沪煤电有限公司田集发电厂、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雍发电总厂、中电投徐州阚山发电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力企业应用。中电投通辽发电总厂厂长王明策介绍,该套系统把生产、安全、检修、管理以及经营实施了一体化的管理,把业务和信息化实施了有机融合。项目实施以来,运行稳定可靠,显著提高了安全生产全过程的管理水平。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软件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但在一些关键领域、尤其是基础软件领域,国外系统仍占据着主导地位,不仅控制了超额利润和高端价值,而且给信息安全、产业安全带来了不少隐患。而要确保我国的信息安全,就必须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并在市场上大范围推广应用,使其在信息安全的源头上发挥顶梁柱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管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