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电力环保:污泥发电 污泥干化技术简介

2011-03-22 14:48来源:绍兴市新民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关键词:污泥发电电力环保污泥干化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绍兴市中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有关院校合作开发了《污泥燃料化发电》科研项目,探索出了适合工业化大生产的污泥燃料化工艺技术和设备。通过该工艺,污泥可作为新能源进行发电。该技术和设备目前已应用在绍兴市中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综合利用工程中。

本公司的“城市污泥综合处理工艺”系采用国内先进技术,即利用电厂乏汽为热源,通过本公司研制开发的污泥燃料化干燥设备将城市污泥进行燃料化处理,高位热值达2500~3000kcal/kg,然后投入循环流化床焚烧炉进行高温焚烧处理,并利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余热发电供热,烟气中的飞灰由尾气处理装置进行收集并无害化处理,从而实现城市污泥的彻底处置。该技术工艺先进、环保指标好、综合经济性佳,是真正实现减量化、无害化、稳定化、规模化和资源化的污泥处理技术。

污泥干化处理主设备:

桨叶式干燥机

浆叶式干燥机是污泥燃料化即污泥干化处理的关键设备,由本公司开发设计,本公司股东单位绍兴三原重工制造,见上图。

其工作原理为:空心轴上密集排列着楔型中空浆叶,热介质经空心轴流经浆叶,单位有效面积内传热面积很大,从-40℃到320℃,可以是水蒸汽,也可以是液体型:如热水、导热油等。间接传导加热,没有携带热空气带走热量,热量均用来加热物料。热量损失仅为通过器体保温层向环境的散热。楔型桨叶传热面具有自清洁功能。物料颗粒与楔型面的相对运动产生洗刷作用,能够洗刷掉楔型面上的附着物料,使用中一直保持着清洁的传热面。浆叶干燥机的壳体壳体内布有四根空心搅拌轴。壳体有密封端盖与上盖,防止物料粉尘外泄及收集物料溶剂蒸汽。传热介质通过旋转接头,流经壳体夹套及空心搅拌轴,空心搅拌轴依据热介质的类型而具有不同的内部结构,以保证最佳的传热效果。

该设备有以下优点:

(1)加热均匀、蒸发速度、热效率高、出科干化均匀。

(2)电力消耗低、机械磨损少。

(3)干化过程中排出的水汽中携带的污泥颗粒和空气少。

(4)可通过对其转速的等调节,任意控制污泥出料水份。

污泥处理工艺一:应用于电厂

污泥处理可结合电厂的生产工艺进行,这样不但可以将污泥进行彻底的无害化处置,还可提高电厂的热效率。工艺流程主要有污泥贮存与输送系统、干燥机、废汽凝冷系统、干污泥输送系统、疏水回收系统、加热蒸汽供应系统及电厂原有的锅炉和汽轮机系统。

污泥处理工艺二:应用于污水处理厂、印染厂等

在非电厂中处理污泥,比如印染厂、污水处理厂等,其工艺流程见图,主要有干燥机、焚烧和余热锅炉、废汽冷凝系统、干污泥输送系统、加热蒸汽或导热油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发电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