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山东滕州“污泥发电”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1-03-22 14:57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污泥发电电力环保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华电集团滕州新源热电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城市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工艺”,近日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这是该项目继荣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创新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由滕州新源热电公司自主研发的这套“污泥发电” 新工艺,将城市和企业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后产生的污泥掺在煤炭里送入电厂高温锅炉焚烧,变成了造福人类的电力,既实现了废物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又一举破解了“污泥二次污染环境” 的难题。 经国内外科技查评和专家评审,证明该工艺技术为首次在大型电站煤粉锅炉上成功应用,为城市污泥的处置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发电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