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江西共青城市5000户居民用上智能电表

2011-03-23 16:58来源:九江新闻网关键词:智能电表电力仪表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笔者从江西共青城智能电网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共青城市已有5000户居民用上了智能电表,用电智能化正逐步走进全市的百姓家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4万户居民将全部安装上智能电表。

当天下午,笔者来到景泰华庭小区,国家电网共青城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的居民进行智能电表改造,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该小区几栋居民楼已完成改造。据他介绍,这次智能电表改造是全市大范围改造,并且是全部免费的。以往旧表表记将在用户的核实下进行登记,新装电表的表记也将在居民核实的情况下进行安装,以免在更换电表时发生漏登、错登现象。对已经发生的漏登、错登现象,用户可持旧电表到营业厅进行核实。

据共青城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电表与以前电表最大的不同是实现了集中抄表,以往需要员工上门抄表,而现在只需要坐在电脑桌前就可以查询到每户居民的电量电费。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当共青城市推行阶梯式电价、分时电价时,旧电表是不支持这一系列优惠政策的,而智能电表则可以及时跟进,不会出现电价有了优惠政策还要等下次充卡才能享受。智能电表改造完成后,居民还可以通过网络、手机时时查询电费、交费。

预计,共青城市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部5万户居民智能电表改造,实现全市全覆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电力仪表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