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电集团公司与中国烟草携手合作共同开发上海庙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

2011-03-30 10:49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集团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上午,国电电力与中国双维投资公司合资成立国电双维内蒙古上海庙能源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国家能源局的有关领导;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书记云光中,市长廉素出席签约仪式。朱永芃、李克明、廉素在仪式上致辞,米树华主持仪式。

朱永芃指出,此次签约是中国烟草总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深化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推动双方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根据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国电双维内蒙古上海庙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上海庙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西电东送”战略规划,有利于内蒙古自治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对促进上海庙能源基地的开发建设,实现区域经济、生态环境和企业的和谐发展将起到积极和重要的支持作用。

李克明指出,组建成立合资公司,标志着中国烟草总公司与国电集团进入了实质性合作阶段,为双方共同推进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煤电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中国烟草总公司将认真履行出资人的职责,贯彻落实好《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开发总体规划》,提高上海庙矿区资源开发和配置效率,为把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环保型的国家大型现代化能源化工基地做出新的努力和更大贡献。

廉素在致辞时指出,国电集团与中烟总公司两大央企强强联手,在鄂尔多斯市规划建设大型电源点项目,推动上海庙能源资源高效开发和深度转化,必将加快鄂尔多斯市的转型升级进程,加快绿色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步伐,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两大企业在鄂尔多斯的发展,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

集团公司本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国电电力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