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核泄漏危机引发埃及忧虑

2011-03-31 11:21来源:埃及使馆经商参处关键词:日本核泄露埃及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应对日本核泄漏危机可能对埃及民众健康产生的影响,埃及农业部日前发表声明,宣布即日起暂停自日本及其邻国进口食品。但此举仍不足以消除人们对核辐射的担忧,埃及不少机构和专家认为,埃及港口核辐射检验能力的不足将影响到政策执行的效果。

塞得港管理局前任环境保护总经理菲克里指出,仅仅暂停进口或扫描货物不足以消除核辐射危险,应当对所有卸载到埃及港口的集装箱进行核辐射检测,但实施此措施意味着要投入大量资金添置相关检测设备(每台设备需耗资50万埃镑,约合85000美元)。

但是,埃及进出口控制总局局长沙菲克强调,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泄漏危机后,该局具备了应对此类事件的全面经验,目前正采取与当年相似的应对措施,可以保证埃及民众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核泄露查看更多>埃及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