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安宁河谷德昌风电场一期投产改写四川无风电历史

2011-04-01 08:18来源:中新网关键词:德昌风电场风电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31日),位于安宁河谷的四川德昌县麻栗乡境内风力强劲,树儿哗哗作响,几个由田野伸向高空的巨形“风扇”在慢慢地旋转,绿油油的田野的一处空坝处锣鼓喧天,彝汉群众欢聚在一起感受这化害为利的风能。由凉山州政府、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联合主办的德昌安宁河峡谷风电场一期示范工程项目投产仪式在这里举行。

该风电场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麻栗乡境内,距德昌县城约20公里,距西昌市区约50公里。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6兆瓦,安装单机容量2 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8台,并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风电场平均风速约6.5米/秒,风功率密度为245瓦/平方米。机组为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转轮直径93米,轮毂高度80米。项目总投资约1.83亿元,年上网电量3210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2006小时。

据悉,该项目经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于2010年8月核准,由德昌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德昌安宁河峡谷风电场一期示范工程的建成投产,是四川省新能源发展战略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四川省风电资源开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改写了四川省无风电的历史。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说,中国已有25个省有了风电,德昌安宁河峡谷风电场的建标志着中国又增加一个有风电的省份。

“这个风电场的建成解决山区风电开发难题,为将来四川省开发风电奠定了基础。”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勘院院长郑声安表示。四川省风能资源开发前景广阔,是四川新能源未来几年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四川盆周山区和攀西地区具有建设风电场的良好条件。这将是四川省风力发电有序发展、健康发展的新起点,对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培育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四川省能源生产结构调整,打造全国优质清洁能源生产基地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据悉,“十二五”期间四川省风力发电将力争达到60万千瓦装机规模。目前,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会同省气象局在加快风能资源评价和风力发电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全省风电资源开发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有序开发原则进行。

德昌风电场一期投产

德昌风电场一期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昌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