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从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看中国四大新兴产业发展趋势

2011-04-04 10:19来源:电源门户网关键词:上海电子展新兴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3月17日,第十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 Productronica China 2011)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有480家企业参展,共吸引近38,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同期还举办了9场专业研讨会,这个展会从覆盖领域和广度上都堪称中国第一专业设计与制造展会,许多产业内一线厂商展示了最新的应用方案,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产业发展的机会,这里结合本次展会谈谈中国四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隐忧。

一、汽车电子日益消费电子化,本土供应商做好供应链变革的准备了吗?

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探讨汽车电子发展趋势已经成为众多厂商的必然活动内容,在为期2天的“2011国际先进汽车电子研讨会”上,来自通用、一汽、上汽、广汽、奇瑞、长安、博世、德尔福、飞思卡尔、英飞凌等26位整车厂、一级供应商(Tier One)、二级供应商(Tier Two)及高校的技术专家畅谈了动力总成系统、新能源、安全、总线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此外,英飞凌、飞思卡尔、安森美、IR、凌力尔特、博世、德尔福等公司还在现场展示了最新的汽车解决方案,从研讨会讨论和现场展示来看,汽车电子已经日益消费电子化,很多消费电子领域的技术正在快速移植到汽车电子,套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如果把ipad装进汽车?”,以往,消费电子的技术需要2、3年后才能移植到汽车内,现在,这个周期在加快。

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电子电器部信息娱乐系统经理蔡德暄认为汽车信息娱乐与消费电子融合会成为一个趋势,他指出:“从2007年到2014年智能手机的销售增长达800%,所以通过应用程序延伸汽车信息娱乐是必然的趋势。”

他强调汽车信息娱乐的发展改变了传统的汽车电子供应链模式,传统上,汽车OEM一般只是和Tie-1供应商联系,不与半导体厂商接触,但是,汽车信息娱乐的发展改变了这个模式,现在,汽车OEM不但要和半导体供应商直接联系,甚至会和ARM这样的IP供应商联系。

这样的改变实际上预示着巨大的商机,面对这样的变革,本土供应商做好准备了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子展查看更多>新兴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