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天威保变:业绩低于多晶硅业务步入收获期,输配电业务仍处于谷底

2011-04-22 11:42来源:天威保变关键词:天威保变多晶硅业务输配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2011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5.35亿元,同比减少15.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减少12.0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公司净利润1.67亿元左右,其中约1.04亿元来自政府补助以及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占比约62.19%。

变压器业务亏损,上半年是低谷

公司一季度变压器业务处于亏损状态,主要原因是去年低价中标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目前来看一季度电网投资并不乐观,公司新增订单仍较少,预计二季度会有所改善,我们认为变压器业务将在年中触底,下半年随着电网投资项目的释放以及价格的改善,变压器业务将所有回暖。

多晶硅业务运营正常,利润贡献较大

从公司对合营及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来看,同比增长约2400万元,考虑到今年一季度光伏市场的景气下滑,天威英利的投资收益预计将有所降低,因此估计乐电天威可能贡献了超过3000万的投资收益,四川硅业与乐电天威相比,规模、成本均差不多,因此我们预计其利润贡献在6000万以上。目前公司计划对乐电天威和天威硅业进行技改,保守估计今明两年产量分别达2400吨和3000吨。

薄膜业务盈亏平衡,风电业务还有待突破

一季度薄膜电池市场开拓较有成效,天威薄膜基本实现盈亏平衡,目前天威薄膜的薄膜电池转换效率约7.2%左右,预计5月份技改完成后可提升至9%以上,规模达到75MW左右,乐观估计今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风电业务目前仍处于亏损,继续拖累主业,运行业绩不足是制约风电发展的主要障碍,公司未来主要通过向集团公司销售或与发电集团合作建风电场方式开拓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威保变查看更多>多晶硅业务查看更多>输配电业务查看更多>